学习新时代奋斗者,坚定向往美好生活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7055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习新时代奋斗者,坚定向往美好生活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70558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学习新时代奋斗者,坚定向往美好生活
2018-08-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来自央视网8月8日的消息曾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指示批示全党向优秀先进典型学习:他们,牢记党的嘱托,担当尽责,无私奉献;他们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他们一腔赤诚,敢为人先,以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不负韶华,持续奋斗……学习新时代奋斗者,就是学习他们的这些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

  他们是怎样的人,他们为什么那样可敬可爱可学,他们到底具有何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这些用特殊材料制成的新时代奋斗者、新时代英雄群体,都有着高度评价,而每一次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也都全面、深刻地回答了人们的如此关切。可以说,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是全党全国人民学习的好榜样,是为新时代不懈奋斗、甘于奉献的最美之人,其精神饱含初心,其故事令人感奋。

  我们感受这些新时代的奋斗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他们先进事迹所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不难发现他们就是国家和民族的骄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上,正是这些新时代的奋斗者发挥出了永远闪光、永远不息的带领带动作用,共产党人永葆先进性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人做事做官做学问的引领示范作用,才有力地激励了亿万人民坚定地跟党走,阔步迈向美好生活。

  2005年4月27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之江新语》中写到:“党员要对党忠诫,对组织负责,对社会负责,对群众负责。……作为一名党员还应意识到,党员的形象就反映了党的形象,特别是基层群众看我们党,很大程度上就是通过身边的党员来看的。一个党员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千百万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就是我们党的光辉形象。从李大钊、方志敏等革命先驱和革命先烈到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时期涌现出来的无数英雄模范人物,都堪称广大党员和群众心目中的‘一面旗’。所以,我们一定要见贤思齐,以实际行动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做到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来。”

  今天,我们品读这段日记,再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会对“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这句至理名言,更有深层次的、新的感悟。我们就是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保持先进、赶超先进。(摘自《之江新语——要善于学典型》。习近平总书记8月6日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正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这一重要指示,通过央视《新闻联播》传送到了千家万户,传递给了每一位新时代的奋斗者,进一步激发出全党全国人民爱国奉献精神。

  我们深为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而感动。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像王继才同志那样做人做事,展现新时代奋斗者风采,可谓是新时代的呼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上,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见贤思齐也是价值取向的新展示。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继才同志,黄大年同志,还有其他同志,都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的时代楷模,他们的先进事迹折射出党的光辉形象,也折射出新时代奋斗者的高大形象。向新时代奋斗者致敬、学习,向优秀共产党员、向甘于奉献的所有好人看齐,14亿中国人民必将集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地向往美好生活,并持续走向高处!(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