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早抓小涵养干部良好作风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7101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抓早抓小涵养干部良好作风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71011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抓早抓小涵养干部良好作风
2018-08-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朱组长,你这次谈话,跟我讲纪律谈规矩,真正是敲醒了我,不然我还认为只要自己不拿,发点纪念品什么的都不算事呢!”对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广电传媒集团某下属国企负责人陈某来说,不久前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对他进行的谈话,不啻为他敲响了一记警钟。

  自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后,干部群众对发放纪念品、购买土特产等都极为敏感。如今,国有企业负责人却仍然违规发放纪念品,最后因为监察组在专项检查时发现了问题,而对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谈话。可以说,是在抓早抓小,对小问题及时予以重视,才不至于让小问题衍生成大麻烦。

  从中央到地方,各级纪委监委在时不时地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通报,进行警示教育,其目的就是为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实际上,在制度漏洞被堵住的过程中,仍然无法避免一些人“钻空子”,企图蒙混过关。在一些利益和诱惑面前,仍然有一些党员干部希望“捞一笔”,正是一些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无法抵御利益诱惑,所以干出了滥用权力的事情。今天可能是违规购买纪念品,明天可能是违规的公款吃喝,这些小问题很可能会逐渐衍变成“靠山吃山”“权力滥用”等违法犯罪行为,最终让领导干部滑向无法回头的深渊。

  对于各级纪委监委而言,就应该抓早抓小,紧紧地扭住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展现出的小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纠正,让他们受到震撼,受到教育,才不至于让党员干部的胆子越来越大,才不至于让小苗头衍变成大问题。

  抓早抓小涵养干部良好作风。干部作风是培树起来的,实际上,大部分党员干部在初踏上工作岗位时,都是激情满满、嫉恶如仇,他们见不惯迎来送往,不喜欢觥筹交错,更讨厌违规违纪的腐败行为。然而,对于大部分干部而言,如果周围没有良好的作风,没有纪律护航,只会在不良风气中慢慢受到同化,直至让自己也成为那个自己讨厌的人。此时,各级纪委监委就应该抓早抓小,在更大范围内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涵养干部良好作风。(田小典)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