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学“时代楷模”的导师精神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7303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学“时代楷模”的导师精神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73037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学学“时代楷模”的导师精神
2018-09-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宣传部14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他们的事迹经媒体广泛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和军工企业职工通过多种方式,表达对他们的敬重和悼念,并表示要以黄群、姜开斌、宋月才等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坚定理想信念的优秀品质。(9月16日《光明日报》)

  据中船重工717所质量管理干部闫峰回忆,他见过黄群副所长两次,印象中他温文尔雅、待人和善,在质量管理上的知识和经验非常丰富,是一位好导师。“导师”是对黄群的精准概括,笔者认为,他不仅是工作业务上的导师,也是敬业精神上的导师,更是党员使命的导师。黄群、姜开斌、宋月才身上都有这样的“导师”精神,所有的“时代楷模”身上都有这样的“导师”精神。奋斗新时代,我们应该学习“时代楷模”的“导师”精神。

  导师的灵魂是“疏导”,我们要学习他们用实际行动打造思想疏导的精神。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之所以成为英雄群体,就在于他们平时的默默积累,就在于危机时刻的勇敢爆发。他们平时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一丝不苟,沉淀思想与情怀。他们用自我疏导,他们相互疏导,他们疏导他人。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他们用“疏导”打造了危难时刻畅通无阻的实际行动,他们把疏导打造成行动的丰碑。他们在疏导自己,他们更在疏导别人,他们的英雄行为成为我们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思想畅通催化剂。

  导师的行动是“师表”,我们要学习他们用生命奉献打造榜样师表的精神。内因决定外因,思想决定行动,正是因为他们平时的思想疏导畅通无阻,所以,他们能够在波涛巨浪中用生命把自己造成坚强柱石。不怕牺牲,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用无私奉献精神打造了榜样师表精神,给我们树立起标杆,给我们打造起榜样。伟大的生命是打造师表的,伟大的信念是用生命铸造的。

  学习“时代楷模”的“导师”精神,平凡时刻,疏导阳光灿烂,打造思想力量;危机时刻,勇敢奉献,打造生命丰碑。他们“导”,让我们走上正气昂扬之路,他们“师”,激荡我们争做英雄情怀。每一个时代楷模都是我们每个公民的“导师”,都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导师”。是思想的导师、精神的导师、行动的导师!在这样“导师”的引领下,我们走向人生出彩,打造时代精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