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色游”中传承红色基因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7327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在“红色游”中传承红色基因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73278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在“红色游”中传承红色基因
2018-09-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临近“十一”黄金周,高德地图联合全国8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2018中秋·国庆出行预测报告》。预测报告显示,受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分开放假、国庆期间高速免费等因素的影响,交通方面将迎来两波出行高峰。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文化之旅和红色之旅的受欢迎程度大大提升。(9月21日,北京晨报)

  国庆十一之所以成为黄金周,是因为难得的七天假期成为了国人放松的最佳时期,全民开启了大出游的热潮,各个景点到处都是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如今,随着人民群众出游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出游目的地定在了红色景点上,因为大部分红色景点不仅山清水秀,更是可以学到很多理念和知识。

  倾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红色旅游景点,不仅有迷人的风景,更有革命先辈的故事,有党革命年代的奋斗历程。在当前,虽然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群众日子越过越好,但是却仍然不能忘记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不能忘记过去那段艰辛的岁月,不能忘记革命先辈的精神。如今,“红色旅游”成为不可或缺的“亮色”,从北京市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枣庄市台儿庄古城、湘潭市毛泽东同志故居位列“十一”黄金周最受欢迎的“红色旅游”景区前三名就可以看出,越来越多的家庭愿意到红色旅游景点,去感受峥嵘岁月的艰辛,体验“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国庆出游中传承红色基因。

  传承红色基因,启迪后人成长。今年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学生回信:希望你们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对于当前的青少年儿童而言,生活在幸福美好的新时代,更应该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才能够启迪智慧,不断成长。

  在“红色游”中传承红色基因,传承共产党人的信仰,追求高远;传承共产党人的忠诚,矢志不渝;传承共产党人的追求,自强不息。(田小典)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