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感受平“语”心声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7413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心用情感受平“语”心声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74135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用心用情感受平“语”心声
2018-10-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将于10月8日至19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晚间八点档播出,10月8日晚播出第一集《一枝一叶总关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论述中的用典进行生动阐释和解读。(10月9日,新华网)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 习近平总书记从梁家河走来,他印刻着那个时代的印记,那个时代党员干部与农民群众心贴心、追求更好生活的奋斗情怀。他是年龄最小、去的地方最苦、插队时间最长的知青。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他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带着村民到四川去学打沼气,在梁家河修建第一口沼气池。习近平总书记真切地感受到了民生之艰,感受到了人民的真情厚意,感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真心真情。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人心向背关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无论世事如何变化,政权的兴废,最终的决定因素都是民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观,那就是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的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焦裕禄,号召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让全党同志都能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学习焦裕禄“生也沙丘,死也沙丘”,“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如果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够时刻心中想着人民,都能够顺着民心来做决策、办事情,又何愁党和国家的事业不兴旺发达呢?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在习近平总书记看来,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历史是人民推动的,历史也是人民书写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只要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多到人民群众身边去,多去认真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悟,多从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去制定发展举措,做对人民群众有益的事情,对那些会损害群众利益和人和事,要敢于说“不”,敢于去触碰,敢于“硬碰硬”,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浓浓的“获得感”。(文/田小典)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