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今天日子节节高 明天生活更美好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7459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改革开放40年,今天日子节节高 明天生活更美好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74597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改革开放40年,今天日子节节高 明天生活更美好
2018-10-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改革开放40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经济日益繁荣,科技日益强大,国际地位日益提升,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道路上,我们昂首阔步。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反映在我们每个人身上,就是咱老百姓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

  穿衣水平,芝麻开花节节高。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这是改革开放前,我们老百姓的穿衣水平,不仅是因为节约,更是因为我们没钱去买。改革开放后,有一个新的现象出现了,就是集市上出现了专门做衣服的,人们有钱了,已经从自己做衣服,到买布让别人做衣服了,这个小小的变化悄然告诉我们,百姓的富裕,市场的活力。然而,今天,你还能看到集市上曾经火爆的做衣服缝纫摊吗,没有了。为啥?因为老百姓手里更有钱了,因为衣服商品的种类、数量更多了。老百姓天天可以到商场自由选购自己喜欢的衣服。过去,逢年过节串亲戚,才做新衣服,现在,买新衣已经成为我们老百姓的家常便饭。穿衣水平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老百姓每天穿的新鲜,穿的美丽,穿的精神焕发。

  吃饭质量,芝麻开花节节高。吃不饱,吃窝头,那是改革开放前的日子,高粱面窝头是主食,玉米面窝头是迎接贵客的,白面馒头是高级营养品,是串亲戚的礼品。改革开放后,咱老百姓很快吃上了白面馒头,这是改革开放最明显的效果。咱老百姓高兴啊,但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仅白面馒头充足了,吃肉也多了,饭桌上饭菜,一年一个新变化,日益丰盛起来。但是,今天,我们老百姓早已不满足于饭菜的丰盛了,而是更加注重营养、健康了。这是生活幸福的标志,这是吃饭质量上提升的标志。如今,饮食健康类节目大受欢迎,因为我们老百姓吃饭质量上新台阶了。吃饭质量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老百姓每天讲究吃的精致,吃的健康,吃的心轻气爽,营养丰富。

  安居条件芝麻开花节节高。修房盖屋累的哭,这是昨日的俗话。为啥呢?因为那个时候盖房,首先要打土坯,要为各种盖房的材料发愁,东凑西借,出力出汗,费尽心思。改革开放后,市场放开,极大的释放了生产力,人们挣钱的手段多了,人们创业的路子多了。建材市场活跃起来,人们修房盖屋早已走出了“哭”的阴影,而是满脸微笑了。农村的老百姓盖起了砖瓦房,城市的市民有了自己的楼房。老百姓的安居水平一下提高了许多。这些年,随着楼市房子价格的稳定,房子用来住的理念深入人心。城乡老百姓的安居水平提升更快了,如今,买电梯房成为时尚,装修房成为日常。安居条件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老百姓每天讲究住的舒服,住的心旷神怡,灿烂阳光。

  出行工具芝麻开花节节高。老牛拉车,曾经是老百姓舒服的出行工具;人人拥有自行车,曾经是我们幸福的生活;骑着摩托车兜风,曾经是咱老百姓的时尚。然而,今天呢?家家拥有小汽车,人人都是司机,已经习以为常了。改革开放40年,咱老百姓出行工具的巨大变化让我们感到了生活质量水平的巨大飞跃。小时候,做梦都不敢想到会有用自己的小汽车,但是,现在,梦想成真了,而且,这个“成真”是“升华版”的,现在的小汽车质量更好,样式更多,是拥有适合自己个性的小汽车。出行工具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老百姓每天的出行容光焕发,神采奕奕。

  改革开放40年,祖国发展日新月异,突飞猛进;咱百姓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天更比一天好。今天,我们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改革开放再上新水平,我们明天的日子会更美好。(殷华尚)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