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企业要“固根守魂”强党性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7472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有企业要“固根守魂”强党性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74722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国有企业要“固根守魂”强党性
2018-10-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有企业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支柱,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基础;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群体是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队伍,治国理政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来源。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是党对国有企业全面领导的重要体现,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的根本保证。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新时代,要坚决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国有企业发展增添“根”和“魂”,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的红色“底子”,努力使国有企业成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经济主要力量。
  党的力量在组织,组织的力量在基层。加强基层组织制度建设,是发挥国有企业党建独特优势的基础,也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因此,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全面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
  在国有企业要“固根守魂”中,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既要从严管理,又要关心爱护,树立正向激励的鲜明导向,让他们放开手脚干事、甩开膀子创业。要大力宣传优秀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浓厚社会氛围。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正如习总书记强调的,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这两个“一以贯之”,相辅相成、不可割裂。
  “固根守魂”就要加强对干部、党员和群众的教育引导,发挥党在企业思想政治建设和文化建设的引领作用,把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服务保证中心任务。国有企业要“固根守魂”就要对标对表,“一以贯之”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20字要求,把“四个意识”落实到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余广元)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