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创造更加美好新生活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7603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创造更加美好新生活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76030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创造更加美好新生活
2018-11-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6日至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和相关活动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市长应勇的陪同下,深入上海的企业、社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高新科技园区,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当前经济形势、推进科技创新、加强城市管理和社区治理进行调研。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是习近平上海调研发表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有力地鞭策和鼓舞着14亿中国人民紧跟党走,团结一心、脚踏实地为幸福而奋斗。

  习近平来到位于陆家嘴,总高度为632米,是已建成的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楼,是上海的一座标志性建筑的上海中心大厦,详细了解该中心开展党建工作等情况。在党建服务中心的空中花园研讨交流区,3家企业党支部正在联合开展“我与金融城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习近平走到他们的中间,同他们亲切交谈。习近平充分肯定上海从陆家嘴金融城产业集聚、企业汇聚、人才广聚的实际出发,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模式,为楼宇内各种所有制企业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供学习指导、管理服务、活动平台的做法。现场气氛浓烈,习近平同大家亲切握手,亲切交流,非常温暖人心。

  陆家嘴上海中心大厦,鲜艳的党旗在飘扬,党员和党组织的形象在凸显。而凝聚在这座高楼里面的管党建党治党,大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执政情结,至今依然为党和人民所铭记。11年前,也就是2007年,习近平在上海工作期间,十分重视陆家嘴上海中心大厦的建设,曾多次到陆家嘴地区实地调研,亲自研究陆家嘴地区规划,亲自审定上海中心大厦设计方案,亲自推动相关工作的落实,明确要求把陆家嘴上海中心大厦建设成为绿色、智慧、人文的国际一流精品工程。11年后,习近平来到陆家嘴上海中心大厦调研,格外浸染人心。大厦22层的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是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建立的楼宇党建阵地,党旗照耀着整个企业发展道路,党员和党组织发挥出了重要的核心保证作用。

  11月6日上午,习近平来到陆家嘴上海中心大厦调研,延续了当年的铿锵足迹,体现出他对基层党员的深切关怀,对基层党组织的高度重视。习近平在调研时指出,党建工作的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随着经济成分和就业方式越来越多样化,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就业的党员越来越多,要做好其中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他们积极发挥作用。基层党建既要发扬优良传统,又要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形势,拓宽基层党建的领域,做到党员工作生活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让党员无论在哪里都能找到组织找到家。希望上海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上继续探索、走在前头。习近平强调,我们在有党员的各类企业里建立党组织,目的是为企业的党员提供管理和服务,团结凝聚员工遵纪守法,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也有利于企业加强管理,有利于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中国的发展,中国人民的幸福,全国各地所有的改变、所有的进步、所有的成就,都在于执政党的坚强和伟大。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永葆党的先进性,则在于每一个基层党员、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带头实干兴邦,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忠于党和人民,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理念上、道路上、政策上、方向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做坚定的改革开放引领者、参与者、推动者,在创新发展、岗位立功、造福于人等各方面多动脑、多动手、多流汗、多创造、多奉献,特别是多出业绩,为党旗争辉,无疑是习近平的殷切期待。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海就是一个生动例证。上海是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地区合作交流的龙头,要不断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竞争力。要发扬“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立足上海实际,借鉴世界大城市发展经验,着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全党同志应牢记习近平上海调研的重要讲话,用自己善负责、勇担当、肯实干、能付出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团结带领人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创造出触手可及、动手可得,更加美好的新生活。(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