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记住,双11是中国人民空军的生日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7625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请记住,双11是中国人民空军的生日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76253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请记住,双11是中国人民空军的生日
2018-11-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经历过中国工农红军和抗日战争,人民军队深切感受到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沉痛教训;经历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之后,人民军队深切感受到了空军在战争中的伟大战略地位。正是从那时起,成立于1949年11月11日的中国人民空军日以继夜地苦练杀敌本领,在朝鲜战场上敢于在强敌面前英勇亮剑,并打下了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的飞机;正是从那时起,中国人民空军不辱使命,经过69个春夏秋冬的洗礼,终于实现了质的飞跃。

  据手机人民网11月11日报道,今天的你在干嘛? 是凌晨抢着清空购物车?还是急着去脱单?这一天,也是人民空军的生日 。1949年11月11日,人民空军宣告成立。中国彻底告别有空无防的历史。所以,11月11日,大家在疯狂购物和“脱单”之余,别忘了向人民空军说一句:生日快乐!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歼-10机群,在珠海航展上各种特技动作轮番上演。今年年初正式入列的、我国空军首款第四代战机歼-20在珠海航展上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进行飞行展示。歼-20作为四代战机,是世界最顶尖的战斗机之一。

  这就是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真实写照,这就是伟大祖国现代化国防事业蒸蒸日上的靓丽风景线,这就是中国人民空军展现在世人面前的飒爽英姿,这就是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实现强军梦想的伟大成就。只要有了世界水平的战机,人民空军就能挺直腰杆,确保国家领土、领海和领空安全;只要有了世界水平的战机,人民空军广大指战员就能响亮地回答:“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人民空军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是因为我们拥有默默无闻为人民空军和祖国国防现代化建设事业无私奉献的科学家和一大批工程技术人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武器装备是军队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国家安全和民族复兴的重要支撑。”只有依靠科技强军,才能打赢未来的现代化战争;只有依靠科技强军,人民军队才能以绝对优势拥有强大的制空权,才能为打赢现代化战争提供坚强保证,才能彻底粉碎侵略者的阴谋诡计,才能让14亿中国人民拥有和平发展的国内和国际环境,才能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然而,人民空军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绝不仅仅是广大指战员自己的事,而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大事,每个公民应当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空军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那么,我们就必须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干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那么,我们每个公民就必须依法自觉履行爱国主义责任与义务。只有一丝不苟地热爱自己的祖国,才能把爱国主义感情转化为我们每个人的实际行动;只有不断地增强爱国主义思想观念和法治意识,才能把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光大。

  作为在校学生,更应该时刻牢记明代著名爱国主义思想家顾宪成的谆谆教导:“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能让爱国主义的种子代代相传;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就能为中国人民空军的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只要各行各业的人们集思广益,坚持科技强军才能把包括人民空军在内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成世界一流的军队;只有我们每个人多一些国防意识,少一些儿女情长和贪图享受的麻木主义思想,才能真正做到居安思危,才能让人民空军和祖国的国防现代化早日实现,才能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变成现实。因为,这一切都是辨证统一的关系,我们每个人万万不可粗心大意。因此,我们不能只知道在双11疯狂购物享受,而在思想上忽视了人民空军和伟大祖国的国防现代化建设。(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