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求是助力改革开放再“上路”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7674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实事求是助力改革开放再“上路”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76744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实事求是助力改革开放再“上路”
2018-11-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具体包括: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深入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以辩证思维推进全面深化改革。(11月20日《人民日报》)

  当前形式主义势头在基层有所抬头,“以会议贯彻会议抓落实”“基层有写不完的汇报材料”,民生工程成“盆景工程”等问题时见报端,这些现象干部反映强烈,群众深恶痛绝。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些作风不实的问题,已严重妨碍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甚至败坏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有损政府的公信力。

  在党90多年的历史长河里,实事求是精神是贯穿于党的全部实践、全部理论的一条基本线索;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也是我国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重要方法论。老一代革命家为党的事业不懈努力,告诉我们党的事业是干出来的。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证明,干事要从实际对象出发,以问题为导向,不回避问题,不回避矛盾,认识事物的本质,认真探求事物的内部联系及其发展的规律性,并按照事物的实际情况办事,助力改革开放再“上路”。

  针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创新能力不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对外开放总体水平不够高等问题,党中央实事求是地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科学引领我国发展全局深刻变革。因此,改革开放再“上路”,各级领导干部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用实事求是的态度克服形式主义的顽疾,让实事求是之风盛行,让真抓实干的干部既有位,又有为,形成崇尚实事求是的干事创业环境。

  邓小平同志说,“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要提倡这个,不要提倡本本。我们改革开放的成功,不是靠本本,而是靠实践,靠实事求是。”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正是从恢复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开始的。如今改革开放再“上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政治站位正确,坚持实事求是地持续推进党的事业发展。

  作为新时代的领导干部,应该把实事求是作为自己的做事施政准则、座右铭,只有这样才不会偏离正确的航道。实事求是就是要从思想根源入手,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教育,强化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引导他们树立实事求是的正确价值观。同时,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力戒形式主义,严明纪律规矩,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以科学严谨的作风,真抓实干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王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