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张杰蔷 27815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张杰蔷 278151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2018-12-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12月13日,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81年,也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81年前,日本侵略者的罪恶屠刀挥向我手无寸铁的南京同胞,对我同胞实施长达40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万同胞惨遭日寇血腥杀戮。我们沉痛默哀,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所有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南京大屠杀堪称灭绝人性的反人类暴行,是人类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南京大屠杀铁证如山,不容篡改!任何妄图篡改历史、否认暴行,为侵略战争翻案的丑恶行径,都将受到中国人民以及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与正义人民的谴责和唾弃!中华民族对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记忆,非但没有因为时间的推移和逝去而变得模糊和忘却,反而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刻骨铭心!

  日本侵略者很早就有了灭亡中华民族的狼子野心。从19世纪后半叶起,日本逐渐走上军国主义道路。明治维新前后,日本政府制定并推行“开拓万里波涛,布国威于四方”的大陆政策,接连不断地侵略中国:1874年.日本出兵侵略台湾;1894年,发动甲午战争并侵占台湾;1900年,以日军为主力的八国联军侵略中国;1904~1905年,日俄在中国东北大战,中国成为受害国,战后日本取代俄国,侵犯东北领土和主权;1914年,日本出兵山东;1915年,日本政府向袁世凯政府提出旨在灭亡中国的“二十一条”;1927年5月27日,日本在东京召开东方会议,制定了“惟欲征服支那,必先征服满蒙;如欲征服世界,必先征服支那”的对外扩张、侵略新方针;1928年,日本再次出兵山东,制造济南惨案;1931年,日本关东军制造“九一八”事变并侵占中国东北;1937年7月,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在南京,日本侵略军对我同胞实施长达40多天惨绝人寰灭绝人性的大屠杀惨案,我30万同胞惨遭日寇血腥杀戮。在民族危难之际,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同仇敌忾、前仆后继,与日本侵略者进行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最终赢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给中国人民带来了空前的灾难。同时也激起了中国人民的无比愤怒与反抗。日本侵略者在中国土地上对中国人民进行惨绝人寰的烧杀、抢掠。据统计,仅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至1945年日本投降,中国军民伤亡3500万人以上,其中牺牲2000余万人。此外还有1000余亿美元的直接经济损失和5000余亿美元的间接经济损失——为了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中国人民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

  举行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仪式,就是表达“不忘历史、共铸和平”的祈愿,唤醒每一个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凝聚起中华儿女守护和平正义的精神信仰,,捍卫不容否认的历史真相,呵护和平发展的环境,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凝聚起中华圆梦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同时,也警醒全世界人民共同避免历史悲剧的重演,共同维护世界和平。(贵言)

编辑:张杰蔷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