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作主角,聚合改革的磅礴动力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张杰蔷 27837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人民作主角,聚合改革的磅礴动力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张杰蔷 278379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人民作主角,聚合改革的磅礴动力
2018-12-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人民有所呼,改革就要有所应”。民生是改革的出发点和归宿,历史和现实已经充分证明:如果改革红利不能反映在老百姓身上,发展成果无法惠及最广大群众,改革就会失去动力,发展也将失去意义。40年改革开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民生改善也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改革的唯一价值,是为人民而改革。近年来南昌的每一次重大改革,都无一例外地做到了以民生改善为中心,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最终也取得了骄人成绩。2017年南昌的地区生产总值已经突破5000亿,户籍人口550万,人均GDP达到15000元/人。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改革的主力军。南昌的全面深化改革既要以民生改善为中心,也应将民众视为主要依靠力量。事实上,南昌之所以能取得今日发展之成就,归根结底也在于民众的齐心协力。如今要推动南昌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就更应汲取群众智慧,把蕴藏于人民群众之中的改革力量充分挖掘和释放出来。

  啃下骨头,打赢改革硬仗。经过40年,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容易的、皆大欢喜的改革已经完成了,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些难啃的硬骨头,不可能一蹴而就。南昌就应在党的领导下将改革的出发点和归宿点放在民生上,勇于探索、勇于创造,从最紧迫的事项、老百姓最期盼的领域、最突出的问题、最易达成共识的环节改起。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通过40年来的改革开放,历经波澜壮阔的改革实践,南昌旧貌换新颜,而今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可以肯定,如今有着人民群众做主角,南昌的全面深化改革过程必将成为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的群众普遍受益的过程,在新时代南昌人民将会享受到越来越多的改革带来的红利。(黄芳)

编辑:张杰蔷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