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坚定道路自信,将改革进行到底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曹淑杰 27845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坚定道路自信,将改革进行到底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曹淑杰 278450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坚定道路自信,将改革进行到底
2018-12-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走过了遥远的一程又一程,心与心始终贴近;跨越艰难的一关又一关,赤诚的情怀始终贯穿;实现了一次巨变又一次巨变,初心始终未曾改变。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40年改革开放,40年春华秋实。农村贫困人口减少7.4亿人,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22.8倍……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推进,近14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越来越实实在在。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释放“金砖+”潜能,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40年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影响了世界,助力着中国以自信从容的步伐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改革开放创造“东方奇迹”,最根本的就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命运攸关的历史转折点举旗定向,在决定成败的发展关键期把舵领航,40年来,党带领人民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无法想象中国能够取得如此成就。”俄罗斯《独立报》如是评说。当前,在党的领导下各领域改革正向全面深化推开。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1978年到2017年,全国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由343元增到36000多元。从一穷二白、满目疮痍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托举起覆盖近14亿人的全球最大社会保障网,创造了每年减贫1300多万人的脱贫奇迹。40年改革开放,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新时代新方位,亿万人民正携手冲刺全面小康的百年梦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正在神州大地开花结果。

  “履不必同,期于适足。”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40年来,改革开放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推动着我国从物资极度匮乏、产业百废待兴到成为世界经济增长引擎、全球制造基地。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迈不过的山、跨不过的坎。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当前改革开放还在不断深化,还有很多“硬骨头”要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筑梦中国征程中,十几亿中国人民每一个人都有着“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的信念,都是逐梦的“真心英雄”,更应继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那样的精神,以辛勤的汗水、默默的耕耘,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气魄、坚忍不拔的毅力推进改革,让民族复兴早日从梦想照进现实。(杨飞)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