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树立新时代奔跑追梦标杆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020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京津冀协同发展树立新时代奔跑追梦标杆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0208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京津冀协同发展树立新时代奔跑追梦标杆
2019-01-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横空出世,开创改革开放区域发展新境界。几年来,京津冀共同发力,谱写传奇,打造协同发展新力量。2019年的省区市两会正式拉开序幕。1月14日当天,北京、天津、河北等省份人代会集中召开。或许是历史巧合,或许是心有灵犀一点通。三地两会同时拉开序幕,共同谱写新时代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北京,深入对接支持雄安新区,12家中关村企业入驻;制定实施推进协同发展新三年行动计划,市域内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清零。天津,坚持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政治之责、发展之要,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着力推进“五个协同”。京津冀交通“一卡通”覆盖全部公交和地铁线路;河北,84项京津冀协同发展年度任务基本完成,党中央、国务院批复同意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总体规划、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雄安新区规划体系基本形成,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冬奥项目开工65个。”京津冀向着同一方向,共同发力,共同努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创造了2018年辉煌成绩。

  2019年,京津冀一起拼搏、一起奋斗。2019年,北京要深入对接支持雄安新区,实现京雄城际北京段开通使用,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如期建成通航,实现外围交通市政配套同步投入使用;天津要深化大气、水、土壤污染联防联控联治,推动设立京津冀协同发展基金,加快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等项目建设,支持静海等区发挥区位优势全面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打造雄安新区高效便捷的出海通道。河北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坚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加快“三区一基地”建设,持续推动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加快雄石城际、京秦高速等项目建设,全力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推动廊坊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有序承接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企业总部、金融机构、事业单位等北京非首都功能。京津冀朝着共同的目标,一起奔跑,一起追梦,必然为国庆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江河之所以能冲开绝壁夺隘而出,是因其积聚了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现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已经充分爆发出来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成为强大能量爆发口,磅礴力量喷薄口,已经为新时代奔跑追梦树立了精彩标杆。中国人民具有伟大梦想精神,中华民族充满变革和开放精神。我们坚信,在新征程上,只要我们能够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就能打造更多京津冀协同发展这样创造更大奇迹的“新平台”,就能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