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凤莲永远是共产党员的一面旗帜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403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郭凤莲永远是共产党员的一面旗帜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4039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郭凤莲永远是共产党员的一面旗帜
2019-03-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郭凤莲,早已是全国人民家喻户晓的先进模范人物。经过不同发展时期的历史积淀,铁一般的事实告诉我们:郭凤莲带领的大寨人民永远秉持着爱党、爱国家、爱集体和艰苦奋斗的大寨精神。有了这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郭凤莲和大寨人民就能与时俱进,勇往直前;有了这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郭凤莲和大寨人民就拥有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

  据红歌会网3月19日报道,今天(8日)“两会面对面”我们来面对全国人大代表,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在“农业学大寨”那个特殊的年代里,被称为“铁姑娘”的郭凤莲和艰苦奋斗的大寨精神闻名全国。之后郭凤莲与大寨的命运,经历了历史的沉浮。时代在发展,大寨人的生活水平、村容村貌持续地发生着变化,那么,不变的会是什么呢? 全国人大代表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没变就是精神不变、本质不变。

  正是因为郭凤莲和大寨人民毫不动摇地坚持着不变的精神和不变的本质,中国共产党的理想和信仰才能在大寨把根扎牢,才能在培养新鲜血液中继续发芽生根和开花结果;正是因为郭凤莲这个领头人拥有坚强的党性原则,她才能见腐蚀永不沾,她才能不与金钱交往,她才能不被30万元礼金所诱惑。

  所以,面对市场经济的激烈竞争,大寨党总支在郭凤莲带领下,永远发挥着党的战斗堡垒作用;所以,面对市场经济的激烈竞争,大寨的生态文明环境没有被外界的不正之风污染;所以,面对市场经济的激烈竞争,大寨这面全国农业战线上的旗帜已然能焕发出新的青春,绝不会被市场经济甩在后面变成落伍者;所以,面对市场经济的激烈竞争,郭凤莲永远坚守着自己的底线,那就是“不想腐、不敢腐、也不能腐。要是用我的话来讲,不能要、不敢要、根本就不要”。因为,郭凤莲十分清楚,金钱交易和权力腐败就是陷阱,一旦陷进去,就出不来。

  因此,郭凤莲始终能得到大寨人民的坚决拥护与支持;因此,郭凤莲敢拍着胸脯说,她问心无愧;因此,不管在不同时期如何沉淀,郭凤莲永远是一块闪闪发光的金子,永远是清澈见底的甘泉;因此,郭凤莲依然能用党的理想和信仰为大寨人民打造出创新发展的新蓝图。

  郭凤莲之所以能与时俱进,是因为她能带领大寨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永不迷失创新发展的前进方向。而且,郭凤莲非常明白过去是全国“农业学大寨”,大寨现在必须虚心向全国人民学习创新发展和管理先进经验。只有在与时俱进上面下真功夫,大寨才能获得可持续科学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只有这样,大寨人民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