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狂魔”秀出怎样的“硬核”实力?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545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基建狂魔”秀出怎样的“硬核”实力?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5451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基建狂魔”秀出怎样的“硬核”实力?
2019-04-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在新建成的南部铁路延长线上,随着一列特别列车从马特勒车站缓缓驶出,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斯里兰卡南部铁路延长线一期项目正式通车。这个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的首个铁路工程,也开启了斯里兰卡铁路史的新篇章。

  让共赢成为主旋律。从华夏文明的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到互促共进的和谐新社会时期下的国家邻里关系,再到构建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中,由中国在国际经贸合作舞台上阐述的“中国主张”,及所讲的“中国故事”,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见证传统友谊,加快经贸合作,惠利世界人民的新象征。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正如这句话中所饱含的特殊情感一样,新时期下的中斯关系,不再是传统粗放型的出口与被出口的关系,而是处在供给侧改革下的中国经济,以提升中斯经济互促共进为发展缔交的合作互利共赢之路。为何斯里兰卡新建铁路会会在其国内引起巨大的热议?这不仅仅是斯里兰卡铁路被寓意为国内社会经济民生发展的黄金通道,更是斯里兰卡借助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实现搭上中国经济发展的这趟高速列车,最终符合两国国家经济优势互补和人民根本的最大利益。

  从“无”到“有”,斯里兰卡铁路乘一带一路东风。从1948年独立以来至2019年4月8日,斯里兰卡一直没有新建一条铁路,正是由于中国所倡导的一带一路倡议,让斯里兰卡铁路从梦想照进了现实。中国铁路走出去实现助力全球经济共享、共建、共促中国经济带来的殷实红利,离不开内在硬核实力的支撑。由中国铁路为代表的中国尖端制造业,是中国经济全力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内容,是中斯合作走由中国所主导的“一带一路”发展黄金经济带上书写的浓厚一笔,更是代表着中国综合国力的装备制造在构建全球经济一体化时展现的合作态度。在一带一路共享经济搭建幸福路上,中国铁路正是凭借兴路强国的发展观,实现中国经济扬帆起航。海内外遍地开花的中国铁路建设,不仅提升国内民众温馨出行的幸福感,而且更加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搭上幸福的快车,体验中国经济之硬核。

  斯里兰卡铁路从建设到正式投入运营,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经济返哺世界经济的具体体现,是构建全球经济一体化共享经济发展成果的又一掷地有声的巨作,更是中国经济诠释互利共赢谱写世界一家亲的和谐曲。让斯里兰卡铁路在全球经济互联互通大格局下,分享中国经济带给世界经济殷实的红利,助力其改善国内经济与民生,这才是斯里兰卡铁路通车的意义所在。(李川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