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大有深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553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习近平“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大有深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5536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习近平“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大有深意
2019-04-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祝贺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勉励乡亲们为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继续团结奋斗。习近平在信中强调,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希望乡亲们再接再厉、奋发图强,同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努力创造独龙族更加美好的明天!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而这也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支点。脱贫攻坚关系近14亿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堪为最大的民生工程。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也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在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更是大有深意。

  “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有着对独龙族人民群众生活更好的期待。脱贫只是第一步,致富奔小康还有着很多的工作要做。也只有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分类施策,真抓实干,吹糠见米,才能切切实实地提高扶贫成果的可持续性。防止脱贫之后再返贫,首要的就是在产业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让独龙族人民群众的腰包不断“鼓起来”,更好的日子就不再是梦想。

  “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有着对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的期待。六年来,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已经从2012年底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8年底的1660万人,累计减少了8239万人,连续6年超额完成千万减贫任务。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也已使得7亿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上的辉煌篇章。出实招、下实功,脱贫攻坚将取得更大成效,更多贫困群众将过上更好的日子。

  “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有着对人民群众“获得感”增强的期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越是临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越是强烈。探索中国道路的过程,也就是不断为民造福的过程。比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就对就业、扶贫、教育、医疗等问题有着具体的要求和安排。将民生改善不断推向前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将进一步增强。

  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不到两年时间,脱贫攻坚也已到了“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期,剩下的都是一些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向着未来进发,党员干部就必须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晨曦)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