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海军70年发展壮大自豪!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624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人民海军70年发展壮大自豪!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6243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为人民海军70年发展壮大自豪!
2019-04-2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949年4月23日,人民海军的第一支部队在江苏泰州成立。后经中央军委批准,这一天成为人民海军的成立日。迄今,与新中国同岁的人民海军走过了70个春秋。70年来,从小舢板到国产航空母舰,从小炮艇到自行研制战略核潜艇,人民海军白手起家,逐步发展壮大,已经成长为捍卫国家利益的战略铁拳。(4月22日央视网)

  今天,是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在这美丽的日子,我们想到了鸦片战争,中国海军惨败;我们想到了70年,中国海军发展的披荆斩棘,走向强大。我们不会忘记昨日的历史,这是我们永远的警钟;我们为今天海军发展壮大自豪,我们将巍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我们为海军装备的重大改进而自豪。近年来,海军装备出现不少重大突破,海军总吨位在不断提升。首艘航母“辽宁舰”多次出海训练,已经初步形成体系作战能力;首艘国产航母已经下水并进行海试;万吨驱逐舰055舰正在开展相关试验……。海军强大,装备强大是硬道理,70年来,中国海军装备不断充实,更加先进,正向世界海军先进装备大踏步迈进。我们为中国海军装备的突飞猛进而自豪,这是祖国发展强大的标志。

  我们为人民海军完成的诸多任务而自豪。在习近平主席的指导和关怀下,人民海军建设加速转型,航迹不断延伸,远海训练突破岛链航向大洋砺剑,也门撤侨维护海外同胞安全,亚丁湾护航履行国际义务,环球出访传播和平友谊,和平方舟播撒人道关怀,中外联演提升国际影响力,中国海军正在向深蓝迈进。这些任务的胜利完成,昂扬了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国形象,树立了中国标杆,让我们自豪。

  我们为人民海军的改革创新探索而自豪。2015年5月发布的国防白皮书《中国的军事战略》提出:“海军按照近海防御、远海护卫的战略要求,逐步实现近海防御型向近海防御与远海护卫型结合转变,构建合成、多能、高效的海上作战力量体系,提高战略威慑与反击、海上机动作战、海上联合作战、综合防御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2016年2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五大战区之中,东部、南部、北部和中部战区都明确有海军编制。这次改革对于濒海方向联合作战体系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2017年4月18日,习近平主席接见全军新调整组建的84个军级单位主官,海军陆战队对于丰富海军作战力量、提高远程投送能力具有重要价值。70年来,人民海军不断改革创新,更加丰富,更加充实,更加强大。这支不断走向强大的中国海军,让我们自豪!

  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标志,是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支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人民海军要奋楫争先、中流击水,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成为听党指挥、能力过硬的海上钢铁长城;成为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海上劲旅,要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今天,中国人民海军正昂首阔步,正气昂扬走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我们为中国人民海军70年的伟大成就而自豪,我们对人民海军的未来充满自信。(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