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荡在每个党员心中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张杰蔷 28761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荡在每个党员心中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张杰蔷 287617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荡在每个党员心中
2019-05-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审议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5月13日央视网)

  不忘初心,方能牢记使命;牢记使命,需要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昂首阔步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上。每个党员都应该始终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荡在每个党员心中,是时代需求,是使命必然。

  明确任务,认真完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每一个党员必须牢记这个根本任务,践行这个根本任务,完成这个根本任务,用任务引领自己的学习,用任务指导自己的工作。唯如此,才能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深扎根在每个党员心中。

  落实要求,坚决执行。这次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这个总要求很实在,很精准。12个字,字字扣人心弦,字字敲打心灵。守初心,守住是根本;担使命,担当是关键;找差距,找准是抓手;抓落实,抓实是牛鼻子。12字要求应该贯穿学习整个过程,这是保证效果的关键,这是打造实效的护航。唯如此,才能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到每个党员行中。

  树立目标,奔跑追梦。这次主题教育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五个目标是标准,是检验学习过程、学习质量的试金石。每一次学习,每一次活动,每一次考核都必须坚持标准,不放松;对照标准,不宽松;执行标准,不留情。唯有坚持标准,让目标照亮征程,才能奔跑有力量,追梦有能量。唯如此,才能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动在每个党员的生活中。

  讲方法,有防范,抓实效,求质量。会议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方法,以及需要防范的问题。这些具体的方法和问题,针对实际,针对现实,与时俱进,顺应时代,把学习与工作,与梦想,与事业结合起来。尤其提出,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机关、领导干部首先要抓好自身的教育,作出表率。这很关键,任何一个重大的活动,都必须领导率先垂范,才能形成榜样引领,形成强力带动,从而,告别形式主义,产生实际效果。唯如此,才能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荡漾在每个党员的事业中。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教育。我们正处在实现中华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时代,需要伟大的教育凝聚思想,昂扬情怀。特殊的时间节点,需要特殊的主题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党员奋斗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荡在每个党员心中,激励志向,涤荡灵魂,凝聚初心力量,释放使命能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精美党员礼物。

殷建光

编辑:张杰蔷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