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奏响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大合唱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774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奏响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大合唱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7744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奏响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大合唱
2019-05-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审议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5月13日央视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进入到高质量时代。中国发展朝气蓬勃,新时代征程熠熠生辉。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北方大地为高质量发展创新探索,西部大开发在中国西部为高质量发展奔跑追梦,粤港澳大湾区向世界顶峰高质量冲锋,“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在中国东部释放高质量发展磅礴能量,奏响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大合唱。

  意义重大,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标杆。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全国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极大的区域带动和示范作用,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带动整个长江经济带和华东地区发展,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区域集群。“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必然凝聚强大的发展力量,树立起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促进长江三角洲区域在高质量发展中升华,必然对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示范带动作用,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引吭高歌。

  精准实施,扶摇直上,创造中国经济发展新奇迹。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和关键;要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一体化建设,强化创新驱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升产业链水平;要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抓好统筹协调、细化落实,把《规划纲要》确定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明确责任主体。上海、江苏、浙江、安徽要增强一体化意识,加强各领域互动合作,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些“要”是压力,是动力,必然打造发展强力;这些“要”是要求,是方法,是举措,必然铸造通畅路径,唱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壮美旋律。

  风从海上来,潮涌长三角。《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横空出世,必然更好落实“着力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必然着力“推进更高起点的深化改革和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必然“同‘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互配合,完善中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奏响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大合唱,与其他战略一起唱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交响乐。

  过去40年,中国经济发展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进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释放高质量发展磅礴能量,奏响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大合唱。(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