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国大庆:主题宣传教育汇集起奋进新时代磅礴之力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810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举国大庆:主题宣传教育汇集起奋进新时代磅礴之力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8101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举国大庆:主题宣传教育汇集起奋进新时代磅礴之力
2019-05-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这是近14亿中国人民自年初以来发出的感恩新中国,接续实干兴邦的行动最强音。新中国70周年华诞,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10月1日,新中国诞生日的渐行渐近,再一次为海内外的中国人打上了深刻的烙印,新中国的昨天、今天、明天,都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讲好的精彩故事,铺展开来的壮美画卷。人民网—人民日报5月20日报道,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吹响的举国大庆集结号,亿万国人齐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最美动听歌声,不仅表达出爱国情怀,也彰显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美起来的伟大雄姿。

  举国大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如此开展,汇集起奋进新时代磅礴之力。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指导思想,掌握内容节点,推进庆祝活动全民化、多元化、规范化、目标化最紧迫,也最重要。从通知要求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在全国城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总体思路要求。这是今年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关乎回顾、展望和憧憬的爱国激情燃烧,也关乎中华民族站在历史新高度、新起点继续追梦的新时代大局,必须高度重视,切实组织好、落实好。

  举国大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如此开展,汇集起奋进新时代磅礴之力。关键在于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实现预期目标。按照通知的部署要求,就是要着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充分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这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坚定紧跟党走,激发爱国奋斗激情,走进新时代的新中国各族人民用辉煌的成就、用日益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三大故事”,必将震撼世界,惊艳全球。

  举国大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如此开展,汇集起奋进新时代磅礴之力。十三个焦点、重点、亮点,是为祖国70周年庆生谱写的一幅幅浸染心灵,美妙而伟大的新时代史诗。一是学习体验活动,二是主题宣讲活动,三是共和国故事汇活动,四是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五是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六是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七是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八是“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九是节日主题活动,十是国防教育活动,十一是网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十二是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十三是精心打造社会公共环境。历时全年,覆盖全面,网上网下、线上线下全方位式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布局,可谓规模大、声势大、力度大、热度大、影响大,举国大庆必将由此而凝心聚力、激人奋进,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