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820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8200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2019-05-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省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亲切会见了于都县红军后代、革命烈士家属代表。他动情地说,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现在国家发展了,人民生活变好了,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不要忘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要忘了我们的革命理想、革命宗旨,不要忘了我们中央苏区、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们。

  漫漫征途,书写苦难辉煌;千难万险,铸就精神丰碑。1934年10月,红军在于都县集结出发,开始了漫漫长征路。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人类近现代战争史上凡人谱写出的英雄史诗。这些年,革命老区遍布习近平总书记追寻初心足迹。此次总书记来到于都县,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看望红军后代和烈士家属,是对老区人民深深的惦念,更是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永恒不变的追寻和担当。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长征期间,红军既要同围追堵截的几十万国民党军浴血奋战,又要与党内的错误思想展开斗争,还要克服无数高山大川、激流险滩的阻隔困扰。那么,红军将士为什能?习近平总书记就给出了答案:当年党和红军在长征途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凭的是革命理想高于天,最后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这也再次表明: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和特质,也是革命事业的力量源泉。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现在,时代变了、条件变了,我们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在新的历史时期,解决当前所面临的突出矛盾和挑战,诸如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加快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等等,都需要践行长征精神,走好新时期长征路。

  饮水思源,守护好中华民族的精神根脉。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忘记先烈。忆往昔,无数英烈们为了新中国的建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身上承载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为国甘愿舍弃一切的人生境界、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我们必须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再高的山、再长的路,只要我们锲而不舍前进,就有达到目的的那一天。”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我们就应跨越今天的雪山草地,攻克前进道路上的“娄山关”和“腊子口”,不断书写民族复兴新篇章。(林陵)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