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逆风飞扬 中国青年爱国昂扬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953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经济逆风飞扬 中国青年爱国昂扬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9535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中国经济逆风飞扬 中国青年爱国昂扬
2019-06-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昨晚,看到两则新闻,让我思想澎湃,情感激昂。一则是《央广网》的《今日之中国底气》;一则是央视网的《大学校园接力唱响青春奋进之歌》,前者,让我们更加自信豪迈;后者,让我们更加充满梦想。

  看《今日之中国底气》,明今日之中国硬气。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今日之中国,腰板挺直,正气浩然,硬气十足。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4%,外汇储备余额保持在3万亿美元以上;前四个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新增城镇就业459万人……全球知名指数编制公司明晟日前宣布,将26只中国A股纳入明晟中国指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从6.2%上调至6.3%。世界经济阴云密布,中国经济逆风飞扬,当然令我们自信豪迈。

  这个逆风飞扬,有强劲的动力,永恒飞扬。2018年,浙江杭州,多个体制创新的科研载体全面崛起。2018年,浙江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187家、科技型小微企业10539家,研发经费支出占比达到2.52%。今年前四个月,全国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继续高于规模以上工业整体增速。去年全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1.3万亿元,占GDP比重达34.8%;中国创新指数在全球排名上升至第17位。每小时就能新诞生约750户企业,创造超过1500个就业岗位,外贸进出口值超过5亿美元,百姓花费43亿元用于购物和餐饮消费……如今“1小时中国”的惊人数据。当前,中国有近14亿人口、近9亿劳动力、8亿网民、1亿多户市场主体……这个巨大的消费市场力量强大、巨大、伟大。

  听《大学校园接力唱响青春奋进之歌》,生中国发展波涛汹涌之力量。进入6月以来,“青春,为祖国歌唱”高校网络拉歌活动进入“奋进篇”阶段,通过网络拉歌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抒发来的新时代青年的爱国豪情,昂扬了新时代青年的报国志向,是新时代青年在新征程上奋进之歌,是新时代青年用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实际行动”凝聚新时代青年爱国力量,树立新时代青年爱国形象,打造新时代青年爱国使命与担当。新时代青年以歌明志,以歌抒情,奏响新时代青年的爱国乐章。他们传承经典,他们创新奔放,红色基因在血脉中流淌,新时代梦想在骨子里激荡,我们为新时代青年的爱国壮美之举点赞,从新时代青年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的未来更精彩,中国的明天更阳光。

  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今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歌以咏志,幸甚至哉!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必然创造出更多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

  中国经济逆风飞扬,为中国青年输入澎湃力量;中国青年爱国昂扬,为中国经济逆风飞扬输入磅礴能量。看这两则新闻,怎能不让我们思想澎湃,情感激昂?我们有如此厚重的发展底气,让我们发展豪迈奔放;我们有如此爱国的新时代青年,让我们的未来精彩阳光。我们当然要全力以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