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享有健康是当今世界谋发展求福祉唯一首选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961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人人享有健康是当今世界谋发展求福祉唯一首选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9614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人人享有健康是当今世界谋发展求福祉唯一首选
2019-06-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在青岛世博城开幕。作为博鳌亚洲论坛举办的首个独立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围绕“人人得享健康”的主题和“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口号,不仅举办了一场隆重的开幕式大会、一场高级别政商圆桌对话,还举办了28场内容丰富的分论坛,以及14场精彩的交流活动。博览会展会层次高,参展单位多,影响力强。整个博览会展会面积很大,达两万平方米,有2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组织参展。天下宾客云集青岛,健康事业、健康产业大咖共话健康,卫生健康领域国际合作再谱新篇。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在青岛世博城开幕,中国政府给予高度重视,深切关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向此次健康大会发来的贺信中强调,“人人享有健康”是全人类共同愿景,也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全球卫生事业,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博鳌亚洲论坛一直致力于促进亚洲以及世界的共同发展和人民福祉,这次大会的召开是在这方面的又一重要努力。希望大会能够有效凝聚各方力量和共识,交流互鉴,推动全球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卫生健康领域国际合作,为全人类健康福祉作出贡献。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在为办好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指明方向、鼓劲加油的同时,也为推动全球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卫生健康领域国际合作提出了重要期许。实现“人人享有健康”,喊响“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口号,习近平主席的贺信非常给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归根结底为的是让人们健康起来,快乐起来,幸福起来,而不是一边发展,一边又是疾病上身,一边进步,一边又是因病致困。亚洲博鳌论坛的作用和贡献已经表明,促进亚洲以及世界的共同发展和人民福祉,就是以人为本,以人民为中心。此次举办全球健康博览会,更加彰显出博鳌亚洲论坛宗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可谓凝心聚力,鼓舞人心。

  我们注意到,作为一个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国际组织,博鳌亚洲论坛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在推动经济领域合作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卫生健康领域的发展交流,展现出了合作发展、共同奋进的崭新务实姿态。以集聚全球政治意愿和共识、集聚医药卫生和大健康产业智慧与资源、集聚国内外对卫生健康问题的关注和影响力“三个集聚”为目的,打造世界级思想领导力平台,以卫生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包容性和创新性为重点,充分发掘大健康市场的潜力,积极促进“官”“学”“商”“研”之间的交流合作,协力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本身就是在践诺“人人得享健康”的主题和“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口号。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6月10日,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发起成立全球健康论坛并举办此次大会,旨在搭建一个在全球具有广泛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商学结合、高端对话与务实合作的综合性平台,促进全球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作为此次大会的配套展会,全球健康博览会汇集了中国国内外健康产业众多知名企业,展出的内容紧扣本次大会“健康无处不在”的主题和“人人享有健康”的理念,体现了健康产业的前沿趋势和发展潜力。这一博览会也再一次表明,科学技术没有国界,卫生健康领域的国际合作有待加强。透过李保东的介绍,让海内外的人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博鳌亚洲论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行动和中国力量,既伟大又温暖。

  “人人享有健康”“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不只是是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的主题和口号,也是当今世界各国谋发展、求福祉的唯一首选和行动。现在,距离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仅有十一二年的时间,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目标,可谓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因此,我们应从博鳌亚洲论坛在美丽青岛举行的全球健康博览会出发,牢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贺信中提出的殷切期望,携起手来共同推进卫生健康领域国际合作,有效防病治病,将全人类健康水平提升到新的层面。这是世界各国的责任与使命,必须落实,而不能落空。(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