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有丝毫自满,但怀有无比自信”为主题教育真诚注解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983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敢有丝毫自满,但怀有无比自信”为主题教育真诚注解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9831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不敢有丝毫自满,但怀有无比自信”为主题教育真诚注解
2019-06-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地时间6月13日上午,吉尔吉斯共和国阿拉尔恰国宾馆。热恩别科夫总统向到访的习近平主席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主席答道: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刻,中国共产党正在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取得的成就,我们不敢有丝毫的自满,但怀有无比的自信,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这一天,习近平主席与多国领导人谈到多个热点话题,目光坚定,话语从容。(6月14日央视网)

  面对取得的成就,我们不敢有丝毫的自满,但怀有无比的自信,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这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真诚注解,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输入动力源泉,让我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感悟真诚坦荡,获得阳光力量。

  面对取得的成就,我们不敢有丝毫的自满。不敢,是对昨天的敬畏,是对未来的敬畏,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表现。有敬畏,才能有严谨,才能有真诚。“丝毫”就是一点一滴,不能有任何自满,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都需要有不自满的心态,不自满,才能更好的向圆满努力,才能更好的做的人民满意,才能更好的落实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对于昨天,我们要清醒,对于昨天取得的成就,我们“不敢有丝毫的自满”,这是高度的自省情怀,这种“自省情怀”是进步的基础,是升华的前提。

  面对未来,我们怀有无比自信。怀是胸怀,是从初心出发的胸怀,胸怀博大,事业广大;胸怀深远,事业高远;无比自信,铿锵有力,落地有声。为什么我们有无比自信?因为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能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因为我们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武器;因为我们拥有有近14亿人口、9亿劳动力、1.7亿受过高等教育和拥有技能的人才资源、全球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1亿多个市场主体。因为我们研发投入全球排名第二,约占经济总量2.18%,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分享经济等为代表的新动能不断壮大;因为我们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有改革开放以来持续高速发展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有巨大发展韧性、潜力、回旋余地,有丰富的宏观调控经验和充足的政策空间。我们的自信,基础雄厚,气势磅礴。

  对于明天,我们信心百倍,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我们我们的梦想精彩,我们的梦想远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我们输入磅礴力量。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刻,中国共产党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对新中国成立的最美礼物;面对取得的成就,我们不敢有丝毫的自满,但怀有无比的自信,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这是对主题教育的坦诚注解,这是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更强大。(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