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最美奋斗者”书写时代风流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996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争做“最美奋斗者”书写时代风流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89966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争做“最美奋斗者”书写时代风流
2019-06-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新华社报道,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国城乡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

  “最美奋斗者”是共和国建设者、新时代奋斗者,也是伟大民族精神的传承者。在他们身上体现着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以及“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他们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以“最美奋斗者”为榜样,自觉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争做“最美奋斗者”,在实现个人理想价值的过程中书写时代风流。

  奋斗精神是事业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在个人奋斗中表现家国情怀。“最美奋斗者”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通过劳动创造,让我们国家拥有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成就。奋斗着的劳动者最伟大。事实证明,在任何时候,推动生产力解放和社会发展,都需要传承奋斗精神,人类绵延数千年的辉煌文明与创造,凝聚的都是人民的智慧力量。而且越是变革重塑的年代,越需要思想的凝聚;越是栉风沐雨的时期,越需要精神的支撑。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前进,生活方式和社会文化日新月异,如何永葆初心,不断前进?如何让家国情怀在岁月的冲洗下历久弥新,焕发光彩?需要“最美奋斗者”用行动作出回应。

  “最美奋斗者”是新时代奋斗故事主角。“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每个人都在为了心中的梦想努力奋斗打拼,用辛勤的劳动书写着平凡的故事。人世间的一切传奇,都是劳动创造的演绎。还记得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中的典型人物,有的是普通劳动工人,有的是一线扶贫干部,有的是健康管理员和解放军战士,这些普通人的奋斗故事表明,共和国每个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都离不开普通劳动者的努力和创造,诠释了“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普通人之所以“最伟大”,是因为他们勤勤恳恳的工作、踏踏实实的付出,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也为社会贡献了力量。每一个“最美奋斗者”都应该是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要坚守岗位,忠诚奉献,用奋斗精神建功立业,体现人生价值。

  “最美奋斗者”要在时代洪流中搏击。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潮流浩浩荡荡。无论身处什么岗位,能够在其中干出一番事业、攫取一份荣光的,必定是那些敢于担当负责、勇于攻坚克难、善于改革创新、乐于吃苦奉献的人。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关键期,可以说,没有任何一件工作是闲庭信步、轻而易举就能取得成效的。每一次的攻坚克难、每一步的前行探索,都需要拿出非凡的勇气与智慧,担起肩上的责任,去攻坚拔寨、去翻山越岭。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就要在思想上厚植不畏艰难、拼搏进取的精神,把充沛的精力、活跃的思维用到“刀刃”上,主动在工作中去尝试、去创新,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家”,在迎接挑战与机遇的过程中成就梦想。

  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需要广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尊重奋斗的氛围,使劳动最光荣、奋斗最伟大走进人们的心里,内化为最宝贵的民族气质,成为成就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动力。(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