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创业创新永远现在进行时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015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时代,创业创新永远现在进行时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0155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新时代,创业创新永远现在进行时
2019-06-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办城市杭州活动闭幕式暨“我们都是追梦人”创客毅行活动19日在杭州举办。(6月19日人民政协网)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闭幕,但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行动大戏永不落幕。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不断增强我国在世界大变局中的影响力、竞争力。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永远现在进行时。

  汇聚双创活力。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是对昨天的总结与展示,活动周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双创活动,包括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成果展、科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等15项国家部委活动,以及2019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中国制造业双创高峰论坛、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等一批杭州市重点活动。这些活动展示了我国的创业创新成就,让人自豪,给人自信,让我们对未来更加信心百倍。这是汇聚双创活力,凝聚奋斗时代的磅礴双创力量,让人激动,给人鼓舞,激励中华儿女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道路上走深、走实,创造出更多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

  澎湃发展动力。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是对明天的启迪与展望。闭幕式当天,举办了“我们都是追梦人”创客毅行活动。近千名创客代表从本届双创活动周的主场馆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出发,沿途经过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浙江海外高层人才创新园、阿里巴巴、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等地,展现了全民积极向上的精神。这个活动给人启迪,启迪我们创业创新永远在路上,生机勃勃,朝气蓬勃,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让人美丽展望,展望明天,我们的创业创新更精彩,创新创业激发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澎湃动力,14亿中国人民的创业与创新力量凝聚在一起,必然有排山倒海之势,不惧任何艰难险阻,勇往直前,取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辉煌胜利。

  双创”活动周自2015年以来,先后在北京、深圳、上海和成都成功举办四届。形成了“北有中关村,南有深圳湾,东有长阳谷,西有菁蓉汇”的双创品牌。这些创业创新品牌是新时代的奋斗平台,是新时代发展的力量源泉地,为加快培育新动能、不断提升我国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必然凝聚起新时代气势磅礴的奋斗力量。

  年初,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给创新创业创造以更好的环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了根本遵循。创业是大业的序曲,创新是大成的动力。新时代,创业创新永远现在进行时。(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