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夏练三伏”的精神做好“主题教育”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025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夏练三伏”的精神做好“主题教育”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0251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用“夏练三伏”的精神做好“主题教育”
2019-06-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俗话说,夏练三伏。三伏是最炎热的季节,为何偏偏在最热的季节苦练?因为,夏日炎炎,在酷热的天气下锻炼,能提高人的耐热能力,使得肌体更好地适应自然气候,达到防病健体的目的。同时,还能磨练人的意志,提高练的效果,实现升华,好处多多。当前,我们正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我们应该用“夏练三伏”的精神做好“主题教育”。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落实好这个总要求,需要不怕天气炎热,不怕身体出汗的“夏练三伏”精神。

  守初心,不怕燥热。古人说,心静自然凉。其实,说的就是要守住初心,越是燥热,越要守住初心。这里的燥热不仅是天气的燥热,也有工作的燥热。要把守住初心践行到具体的工作细节中,为人民服务中,让“守初心”成为爱民心。越是三伏天,越要把初心变成人民群众清风习习。担使命,不怕出汗。担当使命,要流汗,这才是用力担当。越是炎热的夏季,越要冲锋在前、不怕出汗,越要把自己的使命变成群众需要的“避暑药”,担使命不是担在嘴巴上,而是担当在出汗流汗的具体行动中。找差距,不怕脸红。大热天,人们都懒惰,都不愿意做事。但是,党员干部必须找差距,去做事。不能怕被太阳晒的脸红,不能怕被问题烤的脸红,直面问题才能解决问题,才能在解决问题中提高能力,打造人民群众的幸福力。抓落实,不怕辛苦。主题教育要抓落实,一是落实到自己的思想力,让主题教育的内容成为自己的思想修养,智慧方法;二是要落实到为人民群众的具体服务中,让主题教育的效果凸显在人民群众的笑脸上。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是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实现这些具体目标,需要知热而上,汗水中崛起的“夏练三伏”精神。

  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实实在在见干货。这个干货表现在党员干部的随口发言中,表现在他们的文字汇报中,尤其表现在他们的具体工作依据中。理论学习要把学原著与时代热点紧密结合在一起,知热而上,让理论成为行动指南。思想政治受洗礼,要真情坦荡生见地。真情自我反思,坦荡自我批评,如同酷热洗礼身体,唯如此,才能让思想政治水平更上层楼。干事创业敢担当,要敢闯敢干能创新。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越是有苦难,越是有问题,越要敢担当,正如越是炎热越要苦练,越要在汗水中昂扬站起。为民服务解难题,要贴心入心见实效。解决难题,要解决到群众的心坎上,群众有困难的地方就是党员干部应该出现的地方,炎热夏季,党员干部就应该做群众的遮阳伞,自己浑身大汗,群众浑身清爽。清正廉洁作表率,要表里如一创口碑。清正廉洁不是自己说出来的,是群众的口碑立起来的,越是炎热的季节,越要在群众心中立起的清正廉洁的口碑。

  2019年三伏天时间从7月12日到2019年8月20日,正是主题教育从开始曲走向大乐章的关键时间段,我们应该用用“夏练三伏”的精神做好“主题教育”,通过“夏练三伏”排毒、出汗,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员干部心中深深扎根,成为党员干部的骨血元素,灵魂基因,行动指南,工作高标,让党员干部奔跑、追梦,奋斗新时代的精神面貌通过“夏练三伏”的主题教育焕然一新。(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