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祝贺短信 满满中国友谊和担当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146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封祝贺短信 满满中国友谊和担当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1464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一封祝贺短信 满满中国友谊和担当
2019-07-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致电夏尔·米歇尔,祝贺他当选欧洲理事会新一届主席。(7月8日新华社)

  贺信的内容不长,甚至可以说,很短。但是,就在这封短短的贺信上,承载的是满满中国友谊和担当。

  回顾中欧友谊,让人振奋。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当前中欧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各层级交往密切,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有声有色,在全球事务中协调合作富有成效。这是对中欧昨天友谊的精准概括。世界局势复杂多变,中欧友谊稳如磐石,中国需要欧洲,欧洲需要中国,中国与欧洲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独特贡献。

  中国友谊真诚,助力欧洲人民更幸福。中欧关系长期稳定发展不仅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繁荣。中方支持欧洲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推心置腹的话语,彰显中国友谊的真诚。中华民族勤劳善良,自古重视友谊交流。古代中国文明为欧洲文明进步输入文明力量,今日中国发展给欧洲经济带来机遇,高质量产品,中欧共享。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欧过程中倡议把中欧关系纳入“一带一路”建设,提议“在亚欧大陆架起一座友谊和合作之桥”,引起强烈反响。中国好,欧洲好,世界好。中国友谊必然为欧洲人民幸福输入美丽滋养。

  主动担当,为了世界更美好。习近平在贺信中说,我高度重视中欧关系发展,愿同米歇尔主席一道努力,推动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造福中欧人民,为世界发展和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这种中国的主动担当,造福中欧人民,为世界发展和稳定作出更大贡献。中国智慧精彩世界发展,中国担当助力世界文明,中国友谊抒写人类命运共同体幸福新篇章。做一个有担当的友谊好伙伴,中国友好形象,世界瞩目。

  一封祝贺短信,满满中国友谊和担当,我们期盼中欧友谊之花更鲜艳,更芬芳,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上的最美风景。(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