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党建表率,立时代标杆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153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做党建表率,立时代标杆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1532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做党建表率,立时代标杆
2019-07-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7月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7月9日新华社)

  党建工作是机关建设之魂,新时代党建工作如何做?昨天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发表的重要讲话给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这个讲话主要是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讲的,但是,对全国各级党政机关的党建工作也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笔者认为,落实好这个讲话精神,要抓住两个关键,一是做党建表率,二是立时代标杆。

  做党建表率,要成为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党建工作的先锋军。党建工作关系机关建设工作政治思想水平,工作人员素质,工作作风,工作质量效益,党建工作打造思想能量,智慧力量,梦想情怀。习近平强调,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笔者认为,这“三个表率”即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的标准,也是工作的方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就应该做党建的表率,为全国各级党政机关作出一个师表,作出一个率先,就要成为党建工作的先锋军。这样,一方面,可以自我加压,打造党建工作高质量;一方面,先锋引领,为全国各级党建工作开辟新时代好道路。党建工作,全国看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必然引领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党建工作进入到高质量时代。

  立时代标杆,要让党建工作成为其他各项工作的好示范。党建工作不仅提高党政工作机关的工作质量,也是为全社会所有部门行业树立一个时代标杆。新时代,新征程,新事业,如何在新时代更好奔跑,如何在新时代奋斗追梦,必须有一个标杆引领,必须有一个示范引导。做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就是为时代立奋斗高标杆,做奔跑好示范。讲话中,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许多具体的要求,针对性的建议,特色性举措,创新性思路,这些要求、建议、举措、思路,有的放矢,坚定坚决,铿锵有力,落地有声,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走向高质量的理论指导和实践点拨,必然成为党建工作高质量的强大护航和助力。同时,这些理论与方法,对于其他部门行业在新时代如何做好思想工作和管理工作也是一个很好的启发。比如,习近平指出,必须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决不能把反腐败当成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要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这个论述是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的要求,对全国各级党政机关有强大的指导意义,对于所有的部门行业高质量工作有很好的标杆示范作用。其实,只要按照这样的标准当干部,做管理,我们所有党政机关工作作风和质量就能进入高质量新时代,我们所有的部门行业工作就能进入到高质量新时代。

  做党建表率,立时代标杆。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为全国党建工作输入强大力量,是为全国所有部门行业工作进入高质量时代注入强大能量。(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