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考察调研内蒙古重要讲话告诉我们三个硬道理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213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习近平考察调研内蒙古重要讲话告诉我们三个硬道理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2133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习近平考察调研内蒙古重要讲话告诉我们三个硬道理
2019-07-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5日至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布小林的陪同下,深入社区、林场、农村、高校、机关单位,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就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进行考察调研,实地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自7月17日《人民日报》的报道说,习近平近日在内蒙古考察调研,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在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这是习近平对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的极大鞭策和鼓舞,也是对全党、全国人民的极大鞭策和鼓舞。

  自“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直给予高度重视,除了作出重要决策和重大部署外,还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讨论,带头实行自我革命,带头联系实际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特别是在高标准、严要求,务实抓、求实效,破难题、强服务方面,党中央更是说得到、做得到。此次习近平深入内蒙古基层开展考察调研,座谈听取意见,看望各族干部群众,发表重要讲话,寄托重要希望,就是一个具体而又生动的例证。

  牢记初心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习近平的这一考察调研内蒙古的重要讲话,无疑指明了内蒙古工作的方向,指明了全党、全国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工作的方向。与此同时,也告诉了我们三个“硬道理”。这就是:第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能走形式,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而习近平提出的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四个到位”,则是抓住了事物的关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唯有如此明确要求、狠下功夫,才能不断推进和升华全党和全国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的行动,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人民。

  第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态度坚定决心大,团结奋斗扎实行动。习近平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民族也不能少。习近平强调,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要认真总结民族区域自治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坚持和完善这一制度,促进民族团结融合,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凸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各民族形成和弘扬的“石榴精神”,永远照耀着中华民族砥砺前行的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没有各民族的“石榴精神”,就没有了成功的保证。而当前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到了关键期,更需要各民族的团结奋斗,确保扎实行动。

  第三,紧跟党中央坚强领导步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办好自己的事情。国际格局加速演变,国际形势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持续上升,我国发展外部环境中的挑战因素明显增多。同时,国内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已经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打好三大攻坚战尤需付出艰巨努力。我们要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习近平的重要讲话,提振了全党和全国人民锐意进取的坚定信心。事实一再证明,办好自己的事情关键在党,在“两个维护”。紧跟党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中国一路赢。

  我们要记住习近平考察调研内蒙古重要讲话告诉我们的三个“硬道理”,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努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同时,加强督促指导,做得好的要及时表扬,开展不力的要及时批评提醒,出现偏差的要及时纠正。(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