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到位”引领“主题教育”更上层楼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217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个到位”引领“主题教育”更上层楼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2172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四个到位”引领“主题教育”更上层楼
2019-07-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地开展的如火如荼,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如何在这个成果上取得更好发展,让“主题教育”再上台阶,更上层楼?7月16日上午,总书记来到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调研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注意抓“四个到位”(7月18日新华社),这个“四个到位”分别是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这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开展,再上层楼,提供了遵循。

  思想认识到位,打造“指南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思想教育活动,思想认识到到位是基础。必须把学习贯穿始终,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贯穿始终,这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指南针,必须始终看准、认清、不能有任何偏差,失之毫厘,谬之千里,必须始终保证思想认识到位。

  检视问题到位,配置“催化剂”。做好主题教育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这是保证主题教育产生化学效应的关键因素,是催化剂。深入调查研究,贵在深入下去,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群众的心坎;把问题找到找准,贵在讲数量,说质量,让问题摆出来;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这是彻底解决问题的关键,取得效果的重要一环。检视问题到位,配置好提高化学反应效果的催化剂,是保证主题教育效果的关键。

  整改落实到位,筑造“压舱石”。主题教育行稳致远,不断取得实际效果,关键是整改到位,所有的问题整改到位了,主题教育的“压舱石”就筑造成了。对症下药,该完善的体制机制要完善起来,该堵塞的漏洞要堵塞好,该批评的要认真批评,该处理的要严肃处理。这“四该”一丝不苟,精雕细刻,日积月累,就能打造基础保障力量,助力主题教育从效果走向成果,从成果走向硕果。

  组织领导到位,树立起“硬标杆”。主题教育贵在带头效应,主要领导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发挥表率作用。这个“带头效应”可以树起“硬标杆”,让大家见贤思齐,更好学习,更好实践。有榜样就有梦想,有标杆就有方向。领导率先做到,下属群起响应。

  “四个到位”引领“主题教育”更上层楼,“指南针”时刻校对方向,“催化剂”保证效果更好,“压舱石”助力平稳前行,“硬标杆”激发力量,“四个到位”必然助力主题教育工作更好开展,质量更上层楼。(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