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国公路世界第一,感中国道路为什么行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224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看中国公路世界第一,感中国道路为什么行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2249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看中国公路世界第一,感中国道路为什么行
2019-07-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对一个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才能有人生出彩;对一个国家,最适合自己的道路,才能有国家精彩。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前行,70年丰功伟绩,70年的辉煌历程,悄然告诉我们,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对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中国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很棒!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中华民族昂首阔步,谱写了让世界惊艳的发展奇迹。

  单单从中国公路世界第一,就可形象感悟中国道路为什么行。今天,我国公路总里程已达484.65万公里、高速公路达14.26万公里,居世界第一。打造这个世界第一,有两个重要的支撑。

  一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正是在这践行这样的初心和使命中,我们提出了“要想富,先修路”这样家喻户晓的宣传语,我们的公路四通八达,通到了每个老百姓的身边,通向了中华大地的任何一个地方。中国的公路是人民的幸福路,中国的公路是中华民族的复兴路。2013年,西藏墨脱公路建成通车,中国实现“县县通公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深入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在广袤的农村,广大农民兄弟告别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迎来了“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客车”的新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在中国公路上,人民群众幸福奔小康,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历史悠久,中国历史源远流长。当封建社会走到末路的时候,我们中华民族做过很多选择,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符合我们的基本国情,这符合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传承与创新,这符合我们中国人民的美好期盼。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我们团结一致,集中精力办大事,一心一意搞建设,40年改革开放,成绩斐然;70年中国发展,成就卓越。中国公路世界第一是一个缩影,我们从中可窥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70年来,中国公路交通总体上经历了从“瓶颈制约”到“初步缓解”,再到“基本适应”尤其高速公路的建设更成绩卓著,从我国首条按标准设计、施工的高速公路——沪嘉高速到沈大高速,再到北京到新疆的京新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总里程约2768公里,成为目前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目前,我国高速公路里程已达14.26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建设高速公路需要高科技、高质量、高素质人才,高层次协调,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

  “现在每到假期,我都带家人出去自驾游。”家住北京的张先生说,“无论到哪个城市都有高速,节假日还免费,旅游出行非常舒适!”这是北京人的真切诉说,其实,也是中华大地许多公民的真切诉说,前两天,我一个同学从本地出发开启了自驾游的美好旅程。中国公路助力中国走向富强,助力人民走向幸福。中国公路建设的成绩是中国道路伟大的缩影,是中国道路行的生动证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行!(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