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鸣锣开市 科创企业展翅腾飞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238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科创板鸣锣开市 科创企业展翅腾飞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2389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科创板鸣锣开市 科创企业展翅腾飞
2019-07-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时代,是科技竞争的时代;新发展,是科技创业的发展。22日,科创板今日正式拉开帷幕。在今天的科创板开市仪式上,上海市、证监会和上交所的领导分别致辞,首批25家上市公司代表和上交所签署了上市协议,这是中国高质量发展历史征程的大事。科创板鸣锣开市,科创产业展翅腾飞。

3 (1).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科创板横空出世,打造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新平台。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8年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设立科创板,这是提升服务科技创新企业能力、增强市场包容性、强化市场功能的一项资本市场重大改革举措。通过发行、交易、退市、投资者适当性、证券公司资本约束等新制度以及引入中长期资金等配套措施,增量试点、循序渐进,新增资金与试点进展同步匹配,力争在科创板实现投融资平衡、一二级市场平衡、公司的新老股东利益平衡,并促进现有市场形成良好预期。这是为助推科技创业打造磅礴“金融力”,这是为促进科技产业蓬勃发展输入强劲活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业必是“重头戏”。

  科创板鸣锣开市,开启中国科技产业蓬勃发展大幕。今天上市的这25家企业都是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佼佼者。这些“佼佼者”拥有高新技术,符合时代发展需求,打造科技发展潜力,必然形成金融市场的独特魅力,必然成为新的“热股”。中国经济的发展必然要靠科技推动,中国产业的更新必然要靠科技创业更新,要靠科技产业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地输入动力。这是美好的梦想,必然梦想成真。中华民族是富有智慧的民族,中国发展是富有创新的发展,在科创板上,必然上演中国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传奇。

  科创板鸣锣开市 ,科创企业展翅腾飞。我们期盼科创板能够红红火火,这是必然的,因为科创符合经济发展的规律;我们期盼科创企业展翅腾飞,这是必然的,因为科创企业顺应历史潮流。科创产业繁荣现代经济,打造未来潜力。科创板一路繁荣,行稳致远。(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