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零售增长彰显中国消费引擎动力正昂扬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389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零售增长彰显中国消费引擎动力正昂扬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3899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网络零售增长彰显中国消费引擎动力正昂扬
2019-08-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4亿人口的巨大消费市场打造了中国经济的强大消费引擎动力,而且,这个动力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人民幸福指数的提升,不断强劲。上半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全国网上零售额达4.82万亿元,同比增长17.8%,这是让人惊喜的增长,这个增长内涵丰富,有“四增长”,见证中国消费引擎动力正昂扬。

  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3.82万亿元,增长21.6%。这个增长悄然告诉我们,“互联网+”发展的蓬勃向上,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说明实体商品正在互联网市场纵横驰骋,精彩纷呈,这是时代发展趋势,必然打造更加美丽前景。网络时代,网络经济必然如火如荼,前程似锦,中国消费气势昂扬。

  据商务大数据监测,网络零售B2C模式占比不断提升。B2C零售额占全国网络零售额的比重达75.8%。B2C的B是Business,意思是企业,2则是to的谐音,C是Customer,意思是消费者,是电子商务按交易对象分类中的一种,即表示企业对消费者的电子商务形式。这个增长告诉我们,企业发展与消费者需求的精准对接模式正在普及推广,这是一种互相促动的模式,互利互惠,共同推动生产与消费的双赢,助力中国消费激情昂扬。

  化妆品、智能家居、保健品等消费升级商品销售额增长较快,同比增速均超过30%。这个增长是幸福增长,是人们对美的需求的增长,对智慧需求的增长,对健康需求的增长。这个增长是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是对高质量经济发展需求的增长,这个增长潜力无穷,多多益善,中国消费质量昂扬。

  上半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7771.3亿元,同比增长21.0%,增速高于全国3.2个百分点。这个增长是和谐的增长,是中国城乡经济稳步平等发展的增长,是消费公平的增长。网络零售让城市与农村在消费面前,城乡平等。打造了消费经济的新时代,这个新时代,让14亿人口巨大消费市场的潜力不断喷涌,中国消费正气昂扬。

  网络零售市场“四增长”,见证中国消费引擎动力昂扬,中国消费的气势、激情、质量、正气凝聚在一起,气势澎湃,力量磅礴,必然为中国经济行稳致远输入强大能量。(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