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抒写新中国人民的幸福画卷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曹淑杰 29562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脱贫攻坚抒写新中国人民的幸福画卷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曹淑杰 295622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脱贫攻坚抒写新中国人民的幸福画卷
2019-09-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如果说,新中国70年,我国各行各业取得了丰功伟绩,是新中国的壮美画卷,那么,脱贫攻坚,则是让每个老百姓乐开怀的幸福画卷。

  这幅画卷,党中央挥毫泼墨,蓝图壮阔。新中国成立,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启向贫困宣战的新长征;改革开放,中长期扶贫规划浓墨重彩;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战鼓催征。脱贫攻坚,党中央挥毫泼墨,波澜壮阔,6年间,农村贫困人口累计减少8239万人,80%左右的贫困村退出,一半以上贫困县脱贫摘帽,这幅画卷必然成为中华民族历史上的美丽图画。

  这幅画卷,党员干部精心勾勒,勤奋拼搏。脱贫攻坚,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在群众的笑脸上,把党的事业写在老百姓的幸福上。从“瞄准区域”到“瞄准个体”, 278万名驻村干部、45.9万名第一书记奋战在脱贫一线,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党员干部战斗在扶贫工作第一线,谱写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奋不顾身”的壮美画面。

  这幅画卷,全体人民色彩斑斓。湖南花垣县十八洞村,村民施全友开起农家乐,不仅全家脱了贫,他自己也“脱了单”;安徽霍山县洪峰村,破译了人工石斛种植技术,山坡地亩产值达到3万元;贵州剑河县麻龙村,43户侗家人搬出穷山沟,奔向新生活。不同的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走上不同的脱贫之路。搬迁、开发地方特色资源,乡村旅游,特色品牌,脱贫攻坚激发出农村的强大生产力,脱贫路上,人民群众奋斗色彩斑斓,走出了自己的独特致富路,丰富了农村建设,精彩了乡村振兴,美丽了中国发展征程。

  脱贫攻坚在路上,一路硕果,一路高歌,2020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发展上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现象,可谓创举;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可谓伟大;这是人类反贫困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辉煌伟业,可谓神圣。新中国成立70年,脱贫攻坚抒写出新中国人民的幸福画卷。(作者:殷建光)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