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的盛赞,乃新中国的荣耀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723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际社会的盛赞,乃新中国的荣耀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7239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国际社会的盛赞,乃新中国的荣耀
2019-10-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人类发展史上,在近现代以来,有哪一个国家的政党始终站在人民的利益上想事管事做事做成事,不仅雪洗耻辱挽救民族,维护主权和独立,摆脱一盘散沙、羸弱挨打、贫穷落后水深火热的痛苦折磨,还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向光明、走向复兴,在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驰骋,实现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跨越,正在向着美好的未来挺进?

13.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我们可以理直气壮地告诉关心这个重大生存、发展问题的所有人们,在世界东方就有这样的政党。这就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一代又一代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一代又一代浴血奋战、艰苦奋斗,一代又一代传承红色基因、艰苦奋斗不止,一代又一代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一代又一代改革开放、追求美好,一代又一代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中国共产党。1949年10月1日,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创建了新中国,从此踏上巩固新中国、发展新中国新的伟大长征路。

  据人民网—人民日报10月2日报道,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建国伟业”“当家作主”“艰苦奋斗”“春潮滚滚”“与时俱进”“科学发展”“区域协调”“脱贫攻坚”“美好生活”行进性、主题性群众游行的新颖磅礴力量,欢庆共和国70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这是习近平在重要讲话中,所作出的高度评价和深刻总结。他强调,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我们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团结全体中华儿女,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我们要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要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世界和平。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习近平在讲完这段极富引导力、推动力、鞭策力、鼓舞力和强大感染力、感召力、推动力的铿锵话语后,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结束新中国70周年华诞大庆重要讲话,全场立即响起长时间热烈的掌声。整个神州大地,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接下来,国庆大阅兵震撼启幕。

  10月1日当天上午10时15分,阅兵仪式开始,标兵就位,军乐团吹响阅兵式号角。习近平乘坐红旗检阅车,经过金水桥,驶上长安街。阅兵总指挥、中部战区司令员乙晓光报告受阅部队列队完毕,习近平下达检阅开始的命令。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在受阅部队最前方迎风招展,习近平驱车行进至党旗、国旗、军旗前,向旗帜行注目礼。这个场面的出现,让14亿中国人民打上了深深的印象,听党话、跟党走,高举旗帜奔前方,新中国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必将乘势而上,再创辉煌。

  来自新华网10月2日的报道介绍,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盛大阅兵。多位外国政要和专家学者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及盛大阅兵仪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伟大的发展成就及中国武装力量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实力,显示了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决维护世界和平、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和信心。可见,新中国的国际威望又一次大提升。

  70年来,中国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举世瞩目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前进。波兰弗罗茨瓦夫大学国际关系教授兹比格涅夫·维克托,如此高度评价。国际社会的盛赞,乃新中国的荣耀。中国共产党执政新中国,以日新月异、繁荣昌盛、造福于民、惠及全球的优异成就,向世界展示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的灿烂前景,新中国追梦奔跑无疑照亮了整个人类。(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