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共创幸福未来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724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牢记初心使命 共创幸福未来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7244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牢记初心使命 共创幸福未来
2019-10-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首70年的路程,中国,不一样了,但我们的初心,不变。
  在70年的路程中,和平与发展是党员干部不变的初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从苦难中走过来,深知和平的珍贵、发展的价值,把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视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建国几十年来,广大党员干部与全体人民群众一道,同心协力,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以合作取代对抗,以共赢取代独占,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人民生活得到极大提升。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加强同各国的友好往来,同各国人民一道,不断把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推向前进,这既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同时也是新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
  在70年的路程中,人民的幸福是党员干部不变的初心。坚守初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使我们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因此,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在70年的路程中,探索发展的道路是党员干部不变的初心。70年来,对社会主义制度的探索从未止步,中国共产党一直引领着我们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因此,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70年后,我们要勇于担当、务实苦干、攻坚克难,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超越)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