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国奋斗成为新时代最美底色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730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爱国奋斗成为新时代最美底色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7303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让爱国奋斗成为新时代最美底色
2019-10-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只有奋力攀登者,才能亲眼目睹最美的日出。

  “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天安门广场上盛大的阅兵仪式、群众游行和联欢活动,已经定格于新中国70年的历史长卷中。然一幅幅撼人的画面、一段段感人的旋律、一个个动人的瞬间,也激发着人们内心深处的自豪感和归属感,激扬起人们心中火热的奋斗豪情。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70年前的中国,一穷二白、百废待举;70年后的中国,已经是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数据显示,1952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300亿美元,2018年已达136082亿美元。告别“票证时代”、走过“温饱阶段”、迎来“全面小康”,饱含着中国人民风雨兼程的辛勤汗水,折射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梦想。

  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一部新中国70年发展史,就是一部中国人民的奋斗史。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就曾这样概括中国人民始终秉承的民族精神。黄旭华、王继才、张富清……有这么一群人,用自己的拼搏奋斗汇聚起共和国奔腾向前的历史潮流,用自己的执着坚守构筑成中华民族光耀千秋的精神丰碑。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半条给老百姓”,70年接续奋斗,中国共产党人以忘我的牺牲和奉献,激励和召唤着亿万人民生死与共、相依相随。从嘉兴南湖红船上寻找光明的掌舵人,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领航者,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走出了一条彪炳史册的人间正道,推动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道路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70年披荆斩棘,中国仅用短短几十年时间就走过了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历程,建成了体系完整、产能巨大的工业体系,再次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植根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不断攻克前进路上的“雪山”、“草地”,近14亿中华儿女就应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坚定的信念信仰,让自强不息的精神火炬越燃越旺,在矢志奋斗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李晓东)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