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奏响“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中国乐章”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794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起奏响“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中国乐章”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7947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一起奏响“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中国乐章”
2019-10-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个金秋十月,见证了在强军之路上披荆斩棘的人民军队的磅礴力量。天安门广场上,钢铁洪流仍在眼前,强军战歌声犹在耳。此刻的长江之滨,九省通衢武汉已经张开热情好客的双臂。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这里开幕。(10月17日新华社)

  “2019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武汉军运会将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现和平崛起、勇于在国际舞台上承担大国责任的重要舞台。”这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秘书长多拉•曼比•科伊塔上校在视察武汉军运会场馆建设后给予的评价。这个评价精准到位,生动诠释武汉军运会的追求,美丽解读武汉军运会的世界意义。我们坚信,10月18日奏响的“共享友谊、同筑和平”为主题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国乐章”必然激动人心,声音嘹亮。

  共享友谊是世界人民的幸福梦想。中国是文明古国,自古爱好利益,友谊为先。“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奏响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友谊乐章。军运会奖牌“和平友谊之星”更是对这次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美好梦想的具体写照。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成立于1948年,其宗旨是鼓励各类军事体育运动,发展各国军队之间的友好关系。解放军运动员积极参与,高超的竞技水准、高昂的战斗意志、高尚的道德风范,是国际社会对解放军运动员的一致评价,充分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我们坚信,“共享友谊”的美丽乐章必然在这次运动会上温暖响起,美丽军人运动会,美丽世界军事体育运动。

  同筑和平是世界各国的共同追求。唯有和平,才有发展;唯有和平,才有幸福。世界军人运动会就是要通过运动比赛,增进了解,建立信任,减少战争威胁,共同筑造世界和平之梦。八一军事五项队先后有400多人次征战国际军体赛场,足迹踏遍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夺得100多个世界冠军,把中国军人的名字刻在了由西方军队命名的世界冠军奖杯上。他们,打破西方军事强国垄断,使在欧美国家流动了33年的戴布鲁斯杯首次落入亚洲和中国。国际奥委会为他们颁发“萨马兰奇特殊荣誉奖杯”,以表彰中国军人对推动世界体育运动发展所做的贡献。这种表彰不仅说对中国军人推动世界体育运动的表彰,也是对中国军人助力世界和平力量不断增强的表彰,打破垄断,平等竞争,这是和平的基础。军运会奖杯“腾飞”等正式亮相,这是对和平腾飞的助力加油。

  70年来,中国军人体育运动事业从“白手绘蓝图,艰难启航程”到“军星耀体坛,为国添光彩”展现了中国军人的精神,昂扬了中华民族的形象。堪称新中国体坛劲旅的解放军八一体育工作大队,建队以来共获得了14人次奥运会冠军、120人次世界冠军、980人次亚洲和重要国际比赛冠军、1455个全国冠军,彰显了中国军事体育的壮丽和辉煌,抒写了与世界各国友谊的崭新篇章。

  中国发展,是造福中华民族的发展,是对世界有责任有担当的发展,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彰显中国政府、中国军队和中国人民爱好和平、追求和平、捍卫和平的坚定决心和意志,为推动国际军体事业发展、推动世界和平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积极承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这是对世界军事体育做出贡献,这是对世界和平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坚信,这次运动会必然成为世界军事体育事业新的里程碑,必然能够与世界各国运动员一起奏响精彩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伟大“中国乐章”。这部“中国乐章”让世界军事体育运动再上台阶,为世界和平助力加油。(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