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乌镇峰会”将带给世界更心动的智慧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800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5G时代“乌镇峰会”将带给世界更心动的智慧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8001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5G时代“乌镇峰会”将带给世界更心动的智慧
2019-10-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光明日报》报道,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开幕。千载水乡将以开放包容之态拥抱未来,以一座智慧之城的名义弄潮5G时代,速递美好生活的心动信号。

  世界互联网大会是由中国倡导、每年在浙江省嘉兴市桐乡乌镇举办的世界性互联网盛会,旨在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让各国在争议中求共识、在共识中谋合作、在合作中创共赢。从2014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至今,已经举办了五届,今年是第六届,正可谓“年年有新意、届届有特色”,今年的大会将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最新版。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更加耀眼。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更是“5G元年”,“5G+”自然是今年博览会的一大看点。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将在新展馆设置5G应用体验区。体验产品在往年人脸识别、语音翻译、智能机器人的基础上,新增加一批虚拟现实、体育科技等企业搭建的实景体验场景。届时,紫光集团将展示中国首款64层3D NAND闪存(各项指标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5G基带芯片、中国唯一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千万门级高性能FPGA等产品;中国移动将推出5G云XR业务,包括足不出户的实景直播、IMAX超宽巨幕的影视体验、亲临现场的8K-VR现场直播和身临其境的VR云游戏等;宝马将展出一款全面互联、提供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纯电动车(将于2021年量产);安恒信息将展示省市级威胁情报全息大屏等。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气场强大。“乌镇”经过五届大会的洗礼,已不仅是一座江南古镇,更成为互联网的又一个代名词,这本就是亮点,而今年这届大会,在往届大会分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的“1+2”架构基础上,又新增“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形成“1+3”新架构,让世界再次领略中国智慧。今年的“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重要板块和创新板块之一,是一个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直通乌镇”首届大赛已在国内开展北京、香港、成都、上海、深圳5站选拔赛,与以色列、德国和美国3站海外选拔赛和线上赛,吸引了全球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项目团队踊跃参与。目前大赛已选出34支队伍参加19日在乌镇举行的半决赛。相信这个大赛吸引人的不光是竞争名次,更重要的是将带动全球互联网应用水平全面提升,让“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加务实。

  以开放思维不断拓展数字经济合作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以及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我国正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吸引海内外互联网的精英汇聚乌镇,共同探索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搭建全球化的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上演数字经济产业合作、资本相亲、专题对接等大戏,整个气场将覆盖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科技金融等多领域。合作交流彰显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开放思维,合作共赢的战略眼光,在与世界各国分享技术发展成果的同时,也将促进自主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拓展数字经济新空间,不断打造新增长点、新动能。

  乌镇峰会被誉为互联网历史上的“里程碑”,是中国积极搭建的互联网领域国际交流的“中国平台”。经过五年的积淀和蜕变,乌镇峰会已成为全球互联网界的年度盛事,中国在全球互联网的舞台上发挥的作用越发明显。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为促进世界互联网健康发展,实现平等、合作、共赢,推动国际经济合作提供更多经验分享,荡漾起创新的涟漪,释放出更强的能量,促进我国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迈进。(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