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创新 伟大担当 为世界互联网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811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勇敢创新 伟大担当 为世界互联网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8119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勇敢创新 伟大担当 为世界互联网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2019-10-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正是江南金秋好时节。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来自全球的八方宾客再度齐聚中国江南水乡,共商“网”事。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适逢互联网诞生50周年,也是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5周年。(10月21日《中国青年报》)

  中华民族是一个勇敢创新的民族,机遇到来,必然创新出一个世界惊艳;中华民族是一个有伟大担当的民族,全力以赴,能够谱写出文明世界的崭新篇章。

  1994年4月20日,一条64K的国际专线,将中国网络全功能地接入国际互联网,短短25年,中国人民拼搏奋斗,勇敢创新,中国互联网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奇迹。《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为8.54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61.2%。中国,已是名副其实的网络大国,与此同时,“互联网+”正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1.3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4.8%。这是中国勇敢创新、拼搏探索的结晶,这是中国利用互联网造福人民,促进发展的见证,是对“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最好诠释。

  中国发展,世界精彩;中国智慧,照亮世界。25年来,中国互联网发展为世界互联网发展创造了经验,提供了样板,极大的促进了世界互联网的精彩与美丽。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中国乌镇,为世界打造互联网发展交流的大舞台;倡导“四项原则”、“五点主张”,做到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深化务实合作,以共进为动力、以共赢为目标,走出一条互信共治之路,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具生机活力;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共同推进网络空间全球治理,努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互联网治理“中国方案”内容的不断充实,不断创新,闪烁中国智慧,昂扬中国担当,这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经验的总结,这是为世界互联网发展点燃灯塔。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正式对外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两本蓝皮书。两本报告,前者侧重国际、后者聚焦国内,紧扣互联网发展前沿热点问题,全面展现过去一年全球和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新理论和新实践、新态势和新进展,再次昂扬中华民族勇敢创新精神,中国责任大国伟大担当情怀。

  新中国成立70年,中国发展造福中国人民,美丽世界发展。中国互联网发展25年是一个很好的见证。当今世界各国普遍将网络空间作为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构筑国际竞争新优势的关键领域,世界互联网呈现出在合作中求同、在曲折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的整体态势。中国作为互联网大国,勇敢创新,不断开拓互联网发展的新领域,新事业;中国作为互联网大国,伟大担当,不断承担更多的互联网发展的责任与义务,必然为世界互联网发展做出卓越贡献。(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