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字当先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曹淑杰 29829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实”字当先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曹淑杰 298295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以“实”字当先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2019-10-2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脱贫攻坚.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吉林日报》报道,10月21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以“四不两直”方式,再次到省扶贫办突击检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底线思维,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实”字当先贯穿脱贫攻坚始终,确保零失误、零差错、百分之百达标,坚决按时完成任务,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确保到二○二○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冲刺阶段,需要坚定必胜信心,将“实”字当先贯穿脱贫攻坚始终,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实”字当先,要回应人民的期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打响了脱贫攻坚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吉林省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史上最高规格”吹响决胜小康的号角,扶贫工作重视程度之高、政策举措之实、工作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浩大声势,开全省之先河。总结几年来我省脱贫攻坚的经验,“实”字当先是最重要一条。当前,脱贫攻坚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必须坚持“实”字当先,将其贯穿脱贫攻坚始终,克服歇歇脚的心理,在思想上坚定“打赢”“打胜”的信心,鼓舞锲而不舍打硬仗的士气,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一鼓作气,精准施策,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实”字当先,必须抓牢坚实作风。干部作风,关乎脱贫攻坚成败,影响着全面小康的成色。在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头鼓舞干部斗志,首先必须筑牢干部干事思想根基,打牢担当作为的思想作风。重点是强化各级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持心无旁骛抓脱贫,凝心聚力促攻坚。在具体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研究落实做群众工作的方法,坚持发动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落实、大调研、大化解活动,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一线工作法,经常性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在密切联系群众中转变工作作风,在密切联系群众中提升作战技能,通过打牢坚实的作风取得新战果,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奠定坚实的基础。

  “实”字当先,要经得起实践检验。时代是出卷人,出了一张“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考卷,让各级党员干部来答“如何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卷,这个卷能不能过关,最终要让人民来阅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标注了我党为民和爱民的底色,折射了我党的使命担当和价值追求。“实”字当先贯穿脱贫攻坚始终,还需要监督跟进,用真监督遏制一切“偷懒”。既要强化日常监督防止“不作为”,也要正风肃纪整治“慢作为”,还要惩防并举杜绝“乱作为”。只有上紧监督这根弦,才能倒逼干部作风坚实,增强在脱贫攻坚中的责任担当。与此同时,还要关心厚爱战斗在一线的扶贫干部,鼓励他们真抓实干,继续啃硬骨头打硬仗,才能够向人民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

  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半点闪失,必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措施落精准、工作做扎实、问题解决好,确保不落一户一人。只要将“实”字当先贯穿脱贫攻坚始终,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扶贫干部队伍,就一定能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全面小康的阳光把更多贫困户的梦想照亮。(久泰平)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