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唱响“共赢”主旋律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929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进博会”唱响“共赢”主旋律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9290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进博会”唱响“共赢”主旋律
2019-11-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经济全球化是历史潮流。尽管会出现一些回头浪,尽管会遇到很多险滩暗礁,但大江大河奔腾向前的势头是谁也阻挡不了的。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难题,没有哪一个国家能独自解决。各国应该坚持人类优先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同把全球市场的蛋糕做大、把全球共享的机制做实、把全球合作的方式做活,共同把经济全球化动力搞得越大越好、阻力搞得越小越好。(《 人民日报 》 11月06日)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不难看出,进博会是针对进出口贸易的专项大会,也是一次共享共赢的盛会,以这样的方式打开中国的市场,让更多的人到中国来,欢迎他们到中国来看看。

  进博会让“开放”的姿态更加鲜明。此次进博会,强调各国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重申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开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特征和基本属性。以开放的姿态打开中国的大门,能够更好地“买全球”,也能够更好地“惠全球”。

  进博会让“共享”的区域不断扩大。资源共享,才能够让资源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进博会就是中国伸出的“欢迎之手”,让更多的人能够在中国这个市场上,共享中国的发展。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中国将积极建设更加活跃的国内市场,更加重视进口的作用,进一步降低关税和制度性成本,培育一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扩大对各国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进口。这些具体的措施不但彰显了进博会的诚意,也能够让更多的有识之士被中国吸引,才能够不断地扩大共享的影响区域。

  进博会让“共赢”的效益不断增加。进博会是一次双赢的盛会,既让中国走向世界的市场,也让世界上更多的国家走向中国市场,互通有无,才能够共同发展。德国阿吉斯公司瞄准了中国“无废城市”建设带来的新需求;意大利企业带来的“网红小家电”牵手中国互联网企业,让百姓同时享受到“海淘”价格和全国联保……显然,这些国家在进博会上分得的“红利”就是最好的证明,通过进博会不断“圈粉”,才能够让资源更好地共享,让更多参与进博会的人得实惠。

  新进博,新故事,新期待。今年展会采购商规模更大,覆盖了国民经济的各个行业。进口博览会专业化、市场化的办展方向更加明晰。不断变化的进博会让我们见证了其成长,也让我们看到了发展的新故事,不断增强的国际交流,不断开放的世界经济,唱出了共赢好声音,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新期待。(孙玲)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