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彰显中国胸怀与担当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933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彰显中国胸怀与担当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9335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彰显中国胸怀与担当
2019-11-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老百姓有一句话,叫作‘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在这里我要说,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听到这句话,与会嘉宾先是会心一笑,再次报以热烈掌声。(11月7日《人民日报》)

  会心一笑,是心有灵犀一点通;热烈的掌声,是共同的心声。“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彰显中国胸怀与担当。

  “中国市场这么大”,坦荡、真诚、实在。近14亿人口的庞大市场、4亿多中等收入群体的强大购买力,是任何国家都无法比拟的,中国正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的发展需要世界,世界的发展需要中国。“这么大”很亲切,很接地气,很实在。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与会,3800多家企业参展。参加的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和参展商,包括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均超过首届。中国正以博大的胸怀,为世界经济繁荣打造“中国机遇”,中国机遇,世界共享,这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这是中国发展的世界担当。

  “欢迎大家来看看”,热情、热烈、友谊。一个“欢迎”告诉世界中国的思想,中国的情怀,中国的理念。“大家来看看”是中国自信,是中国梦想。因为只有亲自看看,才能走出误区;才能真正了解。千闻不如一见,唯有切身感受,才能感悟到中国制度的魅力,中国智慧的伟大,中国创造的瑰丽,中国创新的精彩;才能感受到中国澎湃,中国伟大,中国担当。“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已经正式设立,我们还在其他省份新设6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已经正式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已经作为国家战略正式实施” 我们是一个守信的国家,我们说出来的话都是要算数的。我们以信换心,追求共享发展,共赢未来。

  “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是响亮的号召,是美丽的期盼,是顺应经济全球化的美丽追求。我们“坚持‘拉手’而不是‘松手’,坚持‘拆墙’而不是‘筑墙’”;我们要继续扩大市场开放、完善开放格局、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多双边合作、共建“一带一路”;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我们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同把全球市场的蛋糕做大、把全球共享的机制做实、把全球合作的方式做活,共同把经济全球化动力搞得越大越好、阻力搞得越小越好。

  “我们对中国充满信心!”这是与会嘉宾的共识。中国是全球经济发展的“发动机”“稳定器”。 “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彰显中国胸怀与担当,我们一起推动人类的伟大事业向前进。(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