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手拉手,人类文明肩并肩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943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世界经济手拉手,人类文明肩并肩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99439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世界经济手拉手,人类文明肩并肩
2019-11-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观看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原创微视频《与世界拉手》很有感触。笔者认为,拉手是团结,拉手有温暖,拉手生力量。在发展经济中,不仅是中国要与世界拉手,所有的国家都应该与世界拉手,所有的国家都应该互相拉手而行。世界经济手拉手,人类文明肩并肩,就必然能更加幸福美好的前进。

  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指出:“我们应该坚持以开放求发展,深化交流合作,坚持“拉手”而不是“松手”,坚持“拆墙”而不是“筑墙”,坚决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不断削减贸易壁垒,推动全球价值链、供应链更加完善,共同培育市场需求”精准指出了当前世界经济繁荣发展应该走的道路,坚持拉手才能有光明,有未来。

  中国坚持“拉手”,硕果累累。2018年的一组数据显示:1分钟,中国进出口约5700万元;1小时,全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近7家;1天,全国对外直接投资3.92亿美元。2019年前三季度,进口水海产品同比增长35.9%;进口化妆品同比增长39.9%;进口水果同比增长42.3%;进口电动载人汽车同比增长93.7%……。70年中国外贸规模从1950年的11.3亿美元发展到2018年的46000亿美元,增长超过4000倍,不仅实现了量的飞跃,更实现了质的提升。中国正以自己的生动“拉手经济”向世界证明,给各国启迪。

  中国伸出温暖之手,为世界作出表率。习主席在主旨演讲提出的五大举措,是向世界各国伸出的温暖之手。中国有近14亿人口,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全球最大,市场规模巨大、潜力巨大,前景不可限量。中国的温暖大手,有力量,有机遇,有市场,有潜力。中国胸怀坦荡,昂扬担当精神,现在,中国举办进博会,就是进一步为世界经济打造“拉手”机遇,孕育“拉手”动力。中国的改革开放不会停步,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有中国的广阔市场做支撑,进博会一定会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我们一起拉起手,共同跳出世界经济发展的繁荣之舞。

  天下大同、协和万邦。世界科技发展进入到互联网时代,人类文明进入到构建命运共同体时代。世界经济手拉手,符合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潮流,唯有世界各国经济拉起手来,共同建设开放型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能让各国人民更加幸福,才能人类文明肩并肩,齐头并进,共创世界更加美好的精彩未来。(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