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接地气更深入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055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接地气更深入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0554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接地气更深入
2019-11-2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思想认识、筑梦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上来,确保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以优异成绩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大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添砖加瓦,已经成为当前最重要的学习与实践。而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也凸显出接地气、更深入的显著效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既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也是今后的重要课题,必须务实、深入地抓好。

  如何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吉林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做得扎实,也做得到位。来自中国吉林网11月25日的报道说,连日来,吉林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组织广大党员、各级干部带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比如,吉林省委网信办及时召开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强调了“三个要”,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做好网上宣传;要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全方位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着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为进一步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吉林省委网信办不仅重视安排部署,明确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与要求,还重视压实责任和作风,将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消化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所获得的一系列收获转化成为抓好网信工作的动力、能力,既要确保为全年收官画上圆满句号,又要确保为2020年开创全省网信工作新局面打下基础、提供保证。在11月22日,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易涤非,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新红来到吉林省,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两场宣讲。“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人们普遍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进一步阐述清楚了,此次集中学习收效明显。

  来自全省各市(州)党委网信办,省直、驻省中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新闻网站负责人及采编骨干,省互联网业联合会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网络名人代表,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祥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等,一共600余人在南湖宾馆会议室聆听了易涤非和张新红分别作出的宣讲,全面系统地了解和掌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学习贯彻要点,全国网信事业形势、目标任务与根本要求及其同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以及所有网友民的利益与安全关系,做好网信工作本身就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必然要求。

  吉林省网信系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推进新时代网信工作实际需要的现实重要问题开讲,针对“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必须弄清楚的重大政治问题开学,同时将网信事业发展上升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高度加以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网络宣传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网络安全,网络空间清朗,网络正能量释放,网民利益维护,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助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