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道路自信,续写追梦中国新篇章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曹淑杰 30126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定道路自信,续写追梦中国新篇章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曹淑杰 301261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坚定道路自信,续写追梦中国新篇章
2019-12-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回答了在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定道路自信、坚持和巩固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政治命题。12月3日,在会见出席“2019从都国际论坛”外方嘉宾时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伟大的发展成就。行稳才能致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能够不断发展稳定的最根本原因,得到了全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和支持。我们将坚定不移继续沿着我们选择的道路走下去。

  发展巨变见证道路自信。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从穿得暖和到穿出品位,从吃饱肚子到吃出健康……1952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300亿美元,2018年已达136082亿美元。中国仅用短短几十年时间就走过了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工业化历程,建成了体系完整、产能巨大的工业体系,成为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和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这也再次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民生改善增强道路自信。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经济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1949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仅为49.7元,2018年已经达到28228元。今年1-10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93万人,提前实现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目标,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成色十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道路自信更加坚如磐石。

  中国影响厚植道路自信。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697798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稳中有进态势给世界注入了发展活力。以此为缩影,2006年来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连续多年达到约30%,稳居世界第一位。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共建“一带一路”……随着“中国影响”越来越大,也厚植了近14亿中华儿女的道路自信。

  全面深改坚定道路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是适合中国国情、指引中国发展进步的光明道路。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也需要不断完善,全面深化改革就是要解决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努力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随着全面深化改革步伐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制度将更加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更有生机和活力。

  坚定道路自信,续写追梦新篇。习近平主席说过,“我们能够创造出人类历史上前无古人的发展成就,走出了正确道路是根本原因。”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坚定道路自信更是我们攻坚克难和持续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近14亿中华儿女就应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新时代续写追梦中国新篇章。(林溪)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