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悲伤 奋发力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177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忘悲伤 奋发力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1770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不忘悲伤 奋发力量
2019-12-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草木含悲、山河垂泪。12月13日是国家公祭日,是以国家的名义祭奠死难同胞的日子。82年前,侵华日军一手制造了惨绝人寰、灭绝人性的屠杀惨案,30万同胞惨遭杀戮。我们不能忘,我们不敢忘。我们不能忘记昨日的悲伤,我们应该奋发出前行的强大力量。

  自从11月下旬开始,南京陆续开展了“紫金草”和平行动、“和平许愿墙”签名活动、“和平颂”音乐诗会和“和平之夜”接力诵读等活动。今天,举行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我们要通过国家公祭日,不忘悲伤,奋发出共同建设和平的力量。战争摧残人类,摧残和平幸福的世界。我们应该共同维护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全世界应该凝聚起维护和平的磅礴力量,让和平的光辉永远照耀世界。

  南京大屠杀,天地共怒,世界悲愤,中华民族没有被吓倒,而是勇敢站起,凝聚起了同侵略者血战到底的空前斗志,把沉痛化为激情,把悲伤变为力量,同仇敌忾,浴血奋战,打败了侵略者。历史的悲伤是民族的耻辱,永远奋发出我们拼搏奋斗的力量,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取得了经济快速发展和长期稳定的奇迹,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转变。在国家公祭日,我们告慰逝者,我们警醒今者,我们提醒来者,大国当自强。

  今天,我们正昂首阔步,行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进行国家公祭日,就是不忘死难同胞,不忘过去悲伤,激励今天,奋发有为,不让历史悲剧重演,要让中华民族永远强大。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我们更需要拼搏,更需要奋斗,越是爬坡过坎的紧要时刻,越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国家公祭日是全民反思担当日,是中华民族自省奋发日,不忘悲伤,奋发出实现新一年目标的伟大力量。

  和平大钟警示寰宇。钟声深沉,叙述悲伤的故事;钟声悠远,让人沉静反省奋发。不忘悲伤,奋发力量。国家公祭日,我们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我们从悲伤中奋发崛起,让历史的痛感化为前行的力量。和平大钟,钟声浑厚响亮,是我们冲锋的号角,激励中华民族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起气势恢宏,澎湃万里的伟大力量。(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