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2020华彩新篇章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349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2020华彩新篇章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3493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2020华彩新篇章
2020-01-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7年10月1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出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从此走进人们的视野。今年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

  “一辈子的事”形象说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的重要性。党员干部一辈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初心成恒心,使命成生命。所有党员干部一辈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以“赶考”的心态在2020年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传承经验,放稳压舱石。从去年5月底开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两个阶段,全面铺开,效果显著,成绩喜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积极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深入进行清正廉洁教育,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紧盯问题、精准整改;严督实导、内外用力;力戒虚功、务求实效。这些收获和经验是我们走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征程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利用好,弘扬好,成为新征程扬帆起航的压舱石、定心丸,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心中有定力,答卷有底气。

  坚守“坚决”,练好基本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关键是如何做好这个“永远”,这就需要我们练好基本功,让基本功不断释放出强大的走路能量。具体而言,就是要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这“三个坚决”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本动力,我们必须练好这个“坚决”基本功,坚持不动摇,决心不松懈。基本功扎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才能不犹豫,不左顾右盼,才能始终如一,走好路。基本功有“坚决”,答卷有“果断”。

  牢记“必须”,走好新征程。如何走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提出了“六个必须”: 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这“六个必须”是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基本遵循和路线图。我们要在“必”上下工夫,必定走好,必定做好,必定有硕果;我们要在“须”上用大力,须要智慧创新,须要情感投入,须要汗水浇灌,这些一定要,不动摇。牢记“必须”方能打造真本事,真本事方能答好人民满意的答卷。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外部环境不利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历史给我们出了新的试卷,我们再次踏上了赶考路,迈向了考试场。但是,只要我们能够用初心和使命打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防稳压舱石,练好基本功,打造真本事,我们就必然能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答好人民满意赶考好试卷,为2020年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谱写华彩新篇章。(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